:::

從事不法工作

案例︰詐騙車手篇
       今年暑假,高雄市三名高職夜校生在釣蝦場玩樂時,認識詐欺集團嫌犯「小黑」,「小黑」問他們想不想打工賺錢,三人點頭,受僱輪流擔任看管機房工作,月薪二萬五千元。「打工」不到二個月,警方破獲這處電話轉接詐騙的機房,他們成了詐騙共犯,相當懊悔地說:「我們只是幫人打工而已!」仍被依詐欺罪嫌送辦,更慘的是,由於詐欺集團主嫌藏匿中國,被害人可能都會向三人求償,讓家屬憂心不已

       女學生被騙的案例也不少,廿歲的張姓女學生為了賺零用錢,今年暑假向一家企業應徵助理,月薪四萬元,工作內容是到銀行及郵局提款,並依指示將現金交給一不知名男子,她被高薪沖昏了頭,被捕後才知道淪為詐騙集團的「車手」
 
手法分析︰
詐騙集團會利用求職者從事詐騙行為的分工部分,如盜轉接家用電話線、向收買手機門號、謊稱跑外務卻專門從事「車手」提領詐騙贓款,可能無法判斷是否已經成為共犯,因此務必小心判斷,如發現有異常工作分派,請即撥「165」提出檢舉,並應注意自我保護,勿以身試法得不償失。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