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相片留住美好回憶 點點印實現個人出版夢想

點點印(黑米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陳函薇

「實現人人皆可出版,是點點印誕生的意義」結合網路技術與數位印刷的「點點印」,打造創新的雲端出版模式,讓每個人都能編製出獨一無二的相片書及相片小物,留下珍貴回憶。網站成立至今擁有百萬會員支持,印製超過 100 萬冊的相片書,是台灣目前最大的相片書網站。

一站式服務 為使用者留下感動時刻

創辦人陳函薇具有科技人背景,曾在美國矽谷任職,骨子裡充滿創意思想,她希望運用網路做出改變世界的事情,藉由科技創新,把重視的照片印製成書或各種方式收藏。因此點點印的目標就是設計出簡易好操作的線上編輯平台,即便不會使用美編軟體、不懂印刷完稿,也能完成自己的相片書,讓出版創作可以由使用者親手實現,原汁原味的重現美好回憶。

點點印的產品相當多元,涵蓋相片書、月曆、框畫、卡片、畢業紀念冊等;從網站接單、線上編輯、產品設計,到生產製造、包裝出貨,提供一站式相片書服務。除了實現個人作品印製,點點印也與多位自由創作者合作,舉凡插畫家、攝影師、公益團體,都能透過 <好書店> 販售自己的作品,享有分潤回饋,支持好創作獨立出版。

「以善變應萬變」 構築競爭優勢

面對市場競爭,必須不斷的進步,點點印持續進化「設計、軟體、印刷」三個面向的技術與品質;設計面,陸續開發多款新產品、設計版型與貼圖。軟體端優化與新創技術並進,使用者可透過 WEB、APP、LINE(LinePrint)來做自己的相片書,點點印的線上編輯功能技術領先同業,疫情期間也持續創新,推出的社群書(Facebook、Instagram)更是讓編輯速度推進到十分鐘即可完成一本書!為了讓每一本作品都能夠好好的被實體化,運用數位印刷技術,結合職人精神的手作品質,打造出每一份產品,讓回憶真正實現被印出來,可以拿在手上隨時翻閱。未來,仍會持續開發更多新產品、新功能、新服務,也期待有更多夥伴的加入。

鼓勵員工創新 突破框架不設限

點點印是文創和網路技術的結合,目前約有五十位成員,團隊包含研發、設計、行銷、客服、生產和出貨部門,部門間彼此密切合作,碰撞出更具創意的思維,讓創新不斷發生。陳函薇表示,「在網路新時代裡沒有固定答案,期待每位夥伴都保有好奇心,持續進步與突破自我框架,帶著自己也是創作者的心情,關注使用者需求與網路世界的變化,接受嘗試及改變。」可以說,點點印是一家具有矽谷創業精神,願意嘗試挑戰,並在挑戰裡進化與改善的團隊

在公司風格上,點點印仍保有網路新創公司的特質,辦公室內有一處零食吧台區,讓同事們隨時可以補充能量,同時激勵心情。開放式的沙發區域,大家也可以隨時帶著自己的電腦來使用或與小組討論,彈性的工作空間,希望帶給同事舒適的工作體驗。

點點印持續招募優秀的工作夥伴,歡迎喜歡接受挑戰,有好奇心,想要找到不同可能性的夥伴加入,跟著團隊一起繼續成長。建議對點點印有興趣的求職者可以先了解點點印的產品與服務,評估是否與自己意向接近,對於雙方合作的契合度也會有所幫助。

文/點點印(黑米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陳函薇口述,台灣就業通整理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