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創新政策鼓勵智慧機械產業升級 中彰投分署培訓青年CNC人才灸手可熱

2023-12-12

全球產業升級,國際大廠運用先進技術提升機器性能,帶動國內智慧機械產業升級,增加數控工程師、機電系統整合工程師等人才需求。青年小鈞參加中彰投分署的「CNC數控班」,還沒結訓就獲優質廠商以2萬元預聘,113年中分署將開辦6班次,提供180個訓練名額。

中分署表示,CNC數控班每年培訓出優秀青年,成為企業招募人才的熱門班級,結訓前採用預聘方式延攬CNC學員,該職類今年有8家預聘廠商提供近70個職缺,27位優秀學員受企業以最高25000元獎助學金搶聘,錄取薪資最高達42000元。中分署統計107年至112年6月工業類參與預聘的廠商數達45家,平均預聘薪資為3萬4382元、最高薪資可達4萬6000元,最高獎金12萬元。

26歲的小鈞自大學即半工半讀,擔任CNC加工技術員多年,熱愛這個產業的他,想要精進自己軟體編寫能力以及豐富加工練習,毅然辭職,報名參加中分署CNC數控班,訓練課程從做中學,可以學到全面的CNC技術,更取得乙級證照,成為灸手可熱的人才, 小鈞在9月結訓前,就獲鉅鋼機械以2萬元預聘獎金,提早在職場「卡位」。小鈞期許自己未來跟同在中分署結訓的哥哥一起創業,擁有自己的機械製造工廠,圓創業夢想。

中分署113年CNC數控班第一班次將自113年1月15日開始報名,並提供預聘制度供企業搶才。課程詳情及報名資訊請上「台灣就業通」查詢,或撥打中分署服務專線04-23592181分機1541、1542洽詢。廠商如有招募人才需求,歡迎至「中彰投分署官網」查詢,或向特定對象及學員輔導科吳小姐洽詢,聯絡方式04-23592181分機1621。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