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彰投分署專業職訓及輔導,暢通參訓學員求職路

2022-06-14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透過專業的職業訓練以及完善的就業輔導措施,協助學員順利就業,同時也讓企業找到好人才。因公司遷廠而失業的阿承,參加中彰投分署辦理的「水電技術(工程)班」,不但取得室內配線乙級證照,更通過學員預聘制度,受漢鐘精機股份有限公司青睞,結訓前即錄用,訓後正式成為廠務水電技師。而該分署6~8月自辦職前訓練課程也陸續開辦,共有「電腦輔助立體製圖班」等25班次,招收674個名額,訓練費用完全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訓。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台中訓練場每年開辦至少90個職前訓練班,協助學員培養一技之長,並於學員結訓前二個月積極辦理就業媒合,去年自辦職前訓練學員訓後就業率高達九成四。分署除為企業及學員積極就業媒合外,也運用預聘制度,提供企業優先選才機會,由企業提供獎助學金,預先聘用優秀學員,並於結訓後到公司服務,創造學員與企業雙贏的契機。

阿承因公司遷廠失業後,自忖身為高中畢業的學歷,如果想轉換跑道,應該要加強技能,於是報名參加中彰投分署辦理的「水電技術(工程)班」職前訓練課程,透過學習水電工程專業學科、水系統配管實習、室內配線實習…等專業訓練課程,他不但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績結訓,更透過自身所具備的電學與自動化控制基礎專業加持,順利取得室內配線乙級證照。接受面試前,由輔導員提供履歷健診服務,使他更有自信面對廠商。在課程結訓前,輔導員更運用「學員預聘制度」,阿承因而順利獲得漢鐘精機廠務水電技師的工作,同時獲得2萬元的優先預聘獎金。

此外,輔導員更另結合勞動部「安穩僱用計畫」,使阿承在上工後,除了薪資仍有其它獎勵津貼可領取,消弭他在就業路上的徬徨與不安。對於能在結訓前找到工作,阿承感謝中彰投分署提供的各項協助。

民眾如有意願接受職訓,或廠商有專業人才招募需求,歡迎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home109/index.aspx了解資訊。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醫守科技成立於2019年,產品聚焦於醫療處方箋、用藥、帳務等,透過新世代醫療AI優化臨床決策流程,協助降低錯誤醫療決策所造成的風險與資源浪費,創造病人、醫生與醫院的三贏局面。創業初期受限於知名度不足,無法取得國際客戶認可,在TAcc+計畫輔導下,與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建立並驗證適用於當地的混合模型,成功打入美國AI病歷服務平台,並於2020年在美設立公司展開營運服務。2022年,醫守透過美國加速器的鏈接,展開哈佛及Mayo醫學中心兩大龍頭,以及國際知名的美國急救醫學研究學院(簡稱ECRI)合作,更進一步拓展醫療服務。資料來源: TAcc+(https://taccplus.com/)、醫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