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重點產業技能課程 引領青年加值未來

2022-04-21

 

進入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需求激增,擁有AI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關鍵技能的跨領域人才更是炙手可熱!為培育國家重點創新產業人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產業新尖兵計畫」,補助15至29歲待業青年最高10萬元訓練費用,想學習新興產業技能的青年朋友千萬別錯過!

 小睿畢業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原本在新北市某電腦公司擔任Oracle ERP助理管理師,因為想學習更多新興領域的技能,加值自我專業能力,透過高科大校友處得知學校將開辦「智慧科技應用程式開發實務人才培訓班」,特地南下報名參訓,結訓後馬上錄取理想工作,並考取APMA美國國際專案管理師Level C一般專案經理證照,也因此順利投入創新產業,為翻轉職涯邁出成功的一大步!

「改變需要勇氣與後援!」小睿原本考量創新科技領域的課程大多所費不貲,且上課需要專注於課堂而犧牲掉工作時間,他很慶幸報名參加產業新尖兵計畫課程,能夠輕鬆學習無負擔!而小睿於訓練期間表現積極、態度認真,也會協助其他學員解決程式問題,深獲授課老師好評,不但於課程期間提升了程式開發的功力,也提升了專案管理的能力,於新任職公司的薪資也從之前的30K提升至38K。

「產業新尖兵計畫」由發展署與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金屬中心、大專校院及相關產業團體等跨部會合作,提供符合未來產業需求的數位資訊、電子電機、工業機械、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企劃等五大領域課程,與最高10萬元訓練費用補助,且參加相關領域課程者於訓練期間每月更可獲得8千元學習獎勵金,最高可領12個月共計9萬6千元。有志於從事創新產業但擔心自己技能不足的青年,務必要把握參訓的好機會,加值自我職場競爭力!

發展署提醒青年朋友參訓前應登錄台灣就業通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測驗,以瞭解個人興趣,釐清參訓需求。更多資訊歡迎至「產業新尖兵計畫網」(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查詢,或電洽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