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養參出發《海洋福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業故事

2022-06-13

「經典味,是歷代人傳承的智慧結晶;海洋,更是經典味的珍貴資源寶庫」,永續經典,從海洋開始。海洋,為我們帶來鮮甜海味、供應20% 以上的蛋白質來源( 其中一半來自於養殖),更儲存60% 以上的碳匯,氣候危機當前,乾淨的再生能源取代高碳排化石燃料( 煤炭、石油等) 亦刻不容緩,而全球最大碳儲存庫不是來自人們極度關注的森林,而是來自廣闊無際的大海及幽深海底,因此,如何在友善養殖中運用海洋資源達到儲碳、固碳、清理底質一舉數得,即是海洋福星團隊的關鍵技術。

海洋福星團隊匯聚養殖職人、水產獸醫師、資訊科技及AIoT 技術專家,自2016 年即不斷進行專利佈局、推動核心海參育苗技術、配搭藍碳共養模式,在2020 年初正式成立海洋福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於同年一舉獲得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投資肯定。目前戮力於AIoT 導入智慧判讀,提供合作養殖業者量化生產協助,以達儲碳固碳、友善養殖的最終目的。海洋福星在2021 年春天推出『養參世家』品牌,致力於推廣自家及合作夥伴之友善綠色商品,例如獨家的海參商品、魚蝦製品、養生補品、生技產品、綠色商品等,並同時宣導氣候變遷、海洋保育觀念,期待透過科學化及數據化的養殖模式,為減輕地球暖化及儲碳固碳出一份力。

全臺第一家海參育苗養殖團隊

海參,除是古今滿漢全席頭碟、皇家專享宮廷菜品外,更是華人圈經典養生珍品與年菜必備美味,海洋福星團隊深知想延續海參經典美味,唯有從臺灣海參產業的痛點著手解決( 國內海參瀕危且禁捕、100% 倚賴海外進口、售價逐年飆高等),從創建「全臺第一家海參育苗養殖團隊」開始,並獲得相關養殖專利。

藍碳共養機制

投入「藍碳共養」建立生態系養殖圈,進一步從儲碳固碳著手,運用IoT 技術平臺串聯不同養殖區,並透過虛擬養殖助理導入,擴大合作業者之投入。再藉由分潤收購機制、商品研發到虛實展銷,以一條龍的模式打造能兼顧環境、減輕養殖負擔、平衡養殖風險、獲取碳價值的共養方式,以身為「世界第一家儲碳養殖業者」自許。

綠色品牌‧ 養參世家

全臺第一家主推儲碳養殖商品品牌、臺灣獨家首推海參周邊商品的農企業,購買養參世家商品的同時,即為化解地球暖化盡一份力,品牌以此為第一考量行動力、勝過追求產量及成本,以達永續經營。

友善新創.永續經營

海洋福星團隊除秉持「經典.永續.共好」初衷、朝綠色品牌發展推動經典優質好物外,期待以自有養殖模式輸出至邦交國,未來更進一步延展至妝品、健康食品,以期成為臺灣在地特色經典品牌、推向全球市場之在地品牌典範。
海洋福星生物科技團隊合影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醫守科技成立於2019年,產品聚焦於醫療處方箋、用藥、帳務等,透過新世代醫療AI優化臨床決策流程,協助降低錯誤醫療決策所造成的風險與資源浪費,創造病人、醫生與醫院的三贏局面。創業初期受限於知名度不足,無法取得國際客戶認可,在TAcc+計畫輔導下,與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建立並驗證適用於當地的混合模型,成功打入美國AI病歷服務平台,並於2020年在美設立公司展開營運服務。2022年,醫守透過美國加速器的鏈接,展開哈佛及Mayo醫學中心兩大龍頭,以及國際知名的美國急救醫學研究學院(簡稱ECRI)合作,更進一步拓展醫療服務。資料來源: TAcc+(https://taccplus.com/)、醫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