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履歷寄出後要等多久?

文美,某大學企管系,六月畢業後打工換宿,完成環台的夢想。八月開始準備踏入職場,在求職網站看到許多自認可以勝任的求才職缺,於是準備好一份個人履歷,一口氣寄出了十六封email,包括:行政人員,行銷企劃,專案管理,業務助理等職缺。過了二週,應徵的公司都還沒有下文,倒是有一些主動邀約的面談機會,例如:保險經紀人、連鎖門市人員、電話行銷等職務。

文美心理苦惱著:還要繼續等待主動應徵的那些公司的面談嗎?還是根本沒有面談機會?要怎麼知道目前的狀況呢?要接受其他邀約的面談嗎?

本篇文章的主題:「履歷寄出後要等多久?」

其實應該要問得更清楚些,如果是問:「履歷寄出後要等多久,才能判斷是否有面談機會?」因為每家公司的招募程序與作業時間都不一定,所以這個問題問了也是白問。

但如果是問:「履歷寄出後要等多久,比較適合去詢問求才公司是否有收到履歷?何時會有進一步的消息?」那麼,我要先給你(妳)拍拍手,因為會問這個問題的你(妳),顯然比多數求職者積極。

個人的建議是:一週後。

例如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文美,其實不需要有那麼多內心戲,履歷寄出一週後,可以針對心儀的公司再寄出一封自製的履歷表,並在e-mail說明:上週已寄出一封履歷表,因為想積極爭取面談機會,所以再寄第二封履歷…

其實,前述的問題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妳)覺得一份內容完全相同的履歷表,適合應徵各種不同的職缺嗎?你(妳)覺得一份內容完全相同的履歷表,適合應徵相同職缺的各家公司嗎?

結論就是:如果你(妳)不會願意為求才公司以及各種職缺量身製作求職履歷**,那麼如何讓公司相信你(妳)到職後會願意認真投入工作呢? 這樣公司還要花時間跟你(妳)面談嗎?

想讓你(妳)的求職履歷表很快得到應徵公司的正面回應嗎?

請在履歷表中清楚地回答以下三個問題:

    你(妳)為什麼會想投入這個產業? 你(妳)為什麼會想從事這個職務? 你(妳)為什麼會想應徵這個公司?

---

本文獲 國柱叔的HR視野 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