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功轉職要素

        您為何要換工作?有時候,想換工作是因為一時的情緒,若真因此而辭職換了工作,常會有人後悔不該輕易更換。換工作是一件大事,您需先考慮清楚各方面的事情,例如:不滿意目前工作的原因,這通常是想在尋找下一個工作時忽略掉的;但有時候工作不愉快的原因,其實是自己的關係,若是如此,就算換了一個工作可能也是相同的結果。

        對現代人來說,找到能樂在其中的工作是一件困難的事,多數人可能為了追求高薪而去從事非自己興趣的工作,這還算是好的。若自己的工作既無高薪又累得暈頭轉向、又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時,大概每個人都會想換工作吧!

        姑且不論您前一個工作如何,假設您非換不可了,您也找出自己的性向、適合的行業及工作性質,亦評估過想要從事的工作未來的發展性(希望您不要找一個沒有未來的事業),那麼現在就要開始準備轉職囉!

  • 一、確認工作內容
    •      求才廣告所刊登的資料常常不夠詳盡,若您對該工作有興趣,可以打個電話到該公司詢問一下,若能直接與主管談,也算是一種預先的電話面試,對在職者來說,這一點其實蠻重要的,因為在職者不易請假,所以要安排面試就不該像畢業生那樣,有面試機會就可以去看看,而是該慎重篩選,確定真的想去談,才約定面試。有一點請記得,與人約定面試請不要隨意爽約,若真不想去也請通知該公司,婉轉地說明,這是一種禮貌,同時也避免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 二、填寫履歷表
    •      這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求才公司會先以履歷表來斷定是否要給您面試的機會,建議最好針對每個職位來寫不同的履歷,不同的工作所需的專長及特質皆不同,即使是類似的職位,履歷表的寫法可參考「履歷大補湯」。
      需注意的是:
      • 詳細學經歷(要條列清楚,細節可在自傳中補述)
      • 專業技能之證書及資格(這可增加賣點)
      • 興趣及特殊技能(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後果,可增加面試者的印象也可能成為面試中的話題)
      • 離職原因(簡單敘述即可,但請用較正面的寫法)
      • 應徵動機(寫的好可增加機會)
      • 自傳(補述詳細的工作經驗,以前的工作成就,工作觀...等等,對求職有利的事情)
  • 三、面試
    •      可以參考“面試聖經”中的注意事項,但想提醒的是,您不是社會新鮮人,在面試時最好能表現的較專業幹練,除非您想轉行,那可能就得較謙恭好學一點了,但無論如何,您都是一個新人,從進面試公司到出來為止,都是在面試的過程中,誰知道您在洗手間遇到的會不會是董事長呢?
  • 四、確認工作內容
    •      面試時的準備與態度,可能成為是否獲得此份工作的最重要影響因素了。首先面試時的儀容可能是你在面試主管的第一印象,因此配合工作環境作適度的裝扮是必要的,而重點是要使人覺得整潔、有朝氣。另外之前花點時間收集公司資料、概況,除了可以使你多了解這個公司之外,準備充份也可使面試主管對你更加印象深刻。在面試的過程中,態度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要保持誠懇、自然大方的態度,語氣完整連貫,保持自信,不要顯露出緊張的態度,注意審核主管的談話內容及舉動,並加以適度的回應,這都是使你能夠獲得此份工作的因素之一。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醫守科技成立於2019年,產品聚焦於醫療處方箋、用藥、帳務等,透過新世代醫療AI優化臨床決策流程,協助降低錯誤醫療決策所造成的風險與資源浪費,創造病人、醫生與醫院的三贏局面。創業初期受限於知名度不足,無法取得國際客戶認可,在TAcc+計畫輔導下,與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建立並驗證適用於當地的混合模型,成功打入美國AI病歷服務平台,並於2020年在美設立公司展開營運服務。2022年,醫守透過美國加速器的鏈接,展開哈佛及Mayo醫學中心兩大龍頭,以及國際知名的美國急救醫學研究學院(簡稱ECRI)合作,更進一步拓展醫療服務。資料來源: TAcc+(https://taccplus.com/)、醫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