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54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技能競賽3/25登場,歡迎社會各界蒞臨參觀、指導!

2024-03-22

一年一度廣受技職領域朋友矚目的第54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技能競賽將於3月25日(青少年組)及28日(青年組)熱鬧登場,全國分北、中、南3區共20個競賽場地同時舉行,來自全國的各路好手將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精湛技能。

為鼓勵青年朋友參與技能學習並發揮專業長才,勞動部每年均辦理一系列技能競賽,本屆分區技能競賽青年組共辦理56職類,此外,為推動技能向下扎根政策,鼓勵青少年提早探索職業性向,自109年開始辦理青少年組分區技能競賽,辦理職類及參加人數逐年成長,今年更多達13職類成賽,比去年報名人數成長約23%。本屆分區技能競賽青年組及青少年組參賽選手共計3,546人,參賽人數為歷年來之最,來自全國各地身懷絕技的青少年及青年朋友,將於分區技能競賽展現精湛的技藝。

分區技能競賽是全國技能競賽的初賽,也是成為國手的前哨站,各區各職類獲得前5名優勝選手,將推薦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爭取更高一層的榮譽,未來更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代表國家出國比賽,揚威國際。在勞動部積極努力的爭取下,我國已取得2025年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這是繼1993年於臺北舉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後,相隔30年再次取得國際技能賽事主辦權,同時也是我國長期人才技能培訓成果,再次得到國際上的肯定。為提早讓民眾感受國際賽事的精采賽況,今(113)年第54屆全國技能競賽將在7月17日至7月21日於南港展覽館集中辦理,屆時歡迎民眾至現場參觀,共同為技能好手加油打氣。

技能競賽活動相關訊息亦可至技能競賽主題網站(網址:https://skillsweek.wdasec.gov.tw/skillsweek/)競賽專區查詢,或可至臉書facebook搜尋官方粉絲團「技能競賽充電讚」、IG搜尋「worldskillstw」。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