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台灣就業通 就業博覽會」開跑 為您助攻職場!

2022-06-28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以下簡稱發展署)考量疫情影響,於上半年已先辦理3場次線上就業博覽會,另將自7月2日起至9月24日,在嘉義、臺中、新竹、宜蘭及屏東等5地區辦理5場次「2022台灣就業通 就業博覽會」,預計邀請300多家廠商,提供近1萬5,000個工作機會,想要求職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到現場積極參與徵才廠商的面試活動。

發展署睽違2年,今年第1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將在7月2日(星期六)於嘉義的吳鳳科技大學舉辦,現場預計邀請66家徵才廠商參與活動,提供3,5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其中艾杰旭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製程工程師、財務管理師,皆有上看80萬的年薪待遇;康揚股份有限公司也開出資訊經理職缺薪資達7萬元。為翻轉求職者對於中南部只有傳統產業的印象,也邀請醫材生技公司如立康生醫、生達製藥、諾恩美生技、王子製藥等;電動車廠商如聯合再生能源、南都汽車,提供求職者接軌未來之就業契機。

緊接在後的是7月9日,在台中世界貿易中心辦理第2場就業博覽會,預計邀請77家徵才廠商如友達光電、大立光電、矽品、王品、春水堂、IKEA、薰衣草森林、MOS、漢堡王等知名企業,提供6,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其中主管、儲備幹部、工程師、專業人員等中高階職缺佔3成以上。而全球自行車高端市場的自有品牌零件供應商的SRAM速聯公司,開出薪資上看9萬元的軟體工程師職缺,矽品公司開出薪資上看6萬5千元的設備助理工程師職缺、位於彰化的怡利電子也開出薪資上看6萬元的IE工程師職缺,位於南投的環鴻公司及台灣卜蜂也紛紛開出薪資上看5萬元的生管物控管理師、設備維修人員、生產儲備幹部、業務人員等職缺。

第3場就業博覽會安排7月23日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行,活動以科技城為主軸,預計邀請60家徵才廠商,提供3,000個以上職缺,其中寰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造主管祭出8萬元的高薪,頎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南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高薪資可達7萬元,另有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新竹科學園區廠商參與。

第4場及第5場則安排在9月下旬分別在屏東及宜蘭,相關活動資訊會在台灣就業通網站持續更新,除了大型就業博覽會之外,發展署也在全國各地辦理2,000場以上的中小型徵才活動,讓無法到場參與實體徵才活動的民眾也有多元的求職管道。台灣就業通網站下半年還有4場次的線上就業博覽會,歡迎民眾上網參加,想了解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詢問!

發展署也提醒要到就博會現場的民眾,請配合中央疫情防疫政策,現場請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建議完整施打COVID-19疫苗,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共同守護你我健康。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