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彰投分署培訓青年就業力 參訓青年可請領學習獎勵金

2022-05-05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強化青年就業競爭力,每年開辦青年職訓專班,以年滿15歲(含)以上,29歲以下待業青年為主要招生對象,由政府提供80%-100%的訓練費用補助,5月起將有手機數位行銷人才培訓班、室內設計人員培訓班、烘焙暨酥糕食品人員培訓班等陸續開班,符合資格的參訓青年可請領學習獎勵金,結訓前安排廠商媒合就業,訓後也有完善的就業輔導措施,平均訓後就業率高達8成,歡迎青年報名參訓。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每年開設青年職訓專班前,會邀請業界主管及專家學者擔任諮詢小組,針對青年求才需求交叉分析,並依據分析結果規劃青年專班訓練職類,110年度共提出AI智慧系統、數位行銷及整合行銷等3門建議課程,而今年也將依循專家建議規劃相關訓練課程,111年除了精密機械、PLC可程式控制系統整合、全端網頁程式設計等自辦訓練班外,另也提供包含數位行銷、咖啡烘焙、鞋業廠務管理等熱門職類委外訓練課程。

23歲的志宣大學就讀表演藝術系,畢業後也是從事劇場或舞蹈等表演類工作,但接案性質的工作收入較不穩定,因此志宣想要將對美學藝術的敏感度應用到職場上,便報名參加「電商網路行銷人才培訓班」青年專班訓練,訓練過程中志宣對於影片剪輯以及AI、PS等製圖軟體特別感興趣,在「久久津乳酪」公司實習時展現出自己的藝術設計熱忱,深受實習指導員的賞識及肯定,訓後便直接留任成為公司的社群美編,志宣成功提升職場就業力,結合興趣找到喜歡且穩定的工作。

中彰投分署歡迎具工作意願且有意提升技能的待業青年踴躍報名參加,欲查詢課程可至『台灣就業通-青年職訓資源網』或撥打04-23592181洽詢。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醫守科技成立於2019年,產品聚焦於醫療處方箋、用藥、帳務等,透過新世代醫療AI優化臨床決策流程,協助降低錯誤醫療決策所造成的風險與資源浪費,創造病人、醫生與醫院的三贏局面。創業初期受限於知名度不足,無法取得國際客戶認可,在TAcc+計畫輔導下,與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建立並驗證適用於當地的混合模型,成功打入美國AI病歷服務平台,並於2020年在美設立公司展開營運服務。2022年,醫守透過美國加速器的鏈接,展開哈佛及Mayo醫學中心兩大龍頭,以及國際知名的美國急救醫學研究學院(簡稱ECRI)合作,更進一步拓展醫療服務。資料來源: TAcc+(https://taccplus.com/)、醫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