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過iPAS,讓職涯起跑點超前

2020-03-05

 在現今講究即戰力的業界,想要新鮮人一畢業就上手,一直是產官學界努力的方向。怎樣才能讓未來的頭家在面試時,馬上就知道你對產業上不上手?

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iPAS),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解決之道iPAS量身打造成功的「全方位人才」!


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iPAS)是由經濟部發證、教育部認可,產業界大力支持,結合超過55個產學團體推動,依據鑑定項目成立20項專業委員會,產業專家佔6成,共同命題優化考試制度。透過能力鑑定,推動超過1,900家次企業優先面試聘用獲證者,並以此為市場拉力,帶動超過1,600位學校教師調整課程教學,對焦產業需求,並且鼓勵在校學生報考並規劃鑑定相關學程,促進教訓考用正向循環,培養符合產業及企業推動升級轉型所需人才,讓產學快速接軌。105年推動至今,已影響超過3.8萬名青年學子學習,並補充產業創新人才超過1萬名合格專業工程師。


iPAS 職場速戰力,有效解決企業缺人才危機
經濟部iPAS與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建立深化合作模式,於全國北中南學校設計iPAS實作考場與教學場域,連結產學共同培育產業所需實作人才。以北科大為例,108年起全力推動北區5項iPAS實作基地,設置包括物聯網應用工程師、智慧生產工程師、電路板製程工程師、3D列印積層製造工程師及電動車機電整合工程師等共5項考科之教學與實作考試基地,並透過教學與實作並進,藉此提升學生進入職場所需的能力。北科大負責統籌iPAS計畫的研發處蘇昭瑾研發長表示iPAS最重要的價值就是提前訓練學生整個實作,對產業來說就是縮短員工前期訓練的時間,使他們能快速銜接上手。


擁有iPAS光環,成為業界重點培育人才,薪資起點更高
李同學大學讀的是電子系,因為自小喜歡車子,報考研究所時選擇全台灣最好的北科大車輛系,她很幸運剛好那年第一次推出iPAS,學校也有配套措施,讓她可以去修大學部的相關課程,把能力補足,後來順利考上獲得認證。這項光環使得她在面試時獲得青睞,她可以非常自信地告訴主考官,自己的專業能力已經獲得iPAS認可,因此容易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且反映在實質薪資回饋上,起薪亦較於一般碩士高出約3,000元。


在求職的紅海中,想要翻轉人生,iPAS絕對是你開創職涯的藍海利器!109年度各項能力鑑定考試相關資訊請上「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網」查詢,網址:https://www.ipas.org.tw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