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彰投分署力促「青銀交流 世代共榮」 職場跨世代共事!

2022-11-23

62歲的露露姐,身負照顧家庭經濟的壓力,同時很想達成擔任助人的志向,經向彰化就業中心諮詢後,受推介至國家文化資產「彰化鐵路醫院-高賓閣」進行真人圖書館、繪本說故事工作。露露姐表示,工作中有幸能與年輕夥伴一起參與創意規劃的工作,覺得自己都變年輕起來,職場中的世代相處一點都沒問題!跨世代共事已成為企業人才組成的新型態,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可助您一臂之力。

中彰投分署劉秀貞分署長表示,中高齡或高齡者在職場上面臨諸多挑戰與壓力,例如:身體體能的逐漸下滑、高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下擔心原有技能跟不上時代、世代間新語彙造成溝通上的隔閡…等,中分署除透過「中高齡職務再設計」協助中高齡或高齡者減輕體能負擔外,另有提供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協助中高齡或高齡者提升自我技能;亦針對青銀職場合作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內容與成功案例探討,推廣青銀合作觀念,以幫助中高齡或高齡者盡速融入職場並達到世代融合。

曾在海外工作的露露姐,曾經為照顧生病的家人,在事業巔峰時不得不辭去海外工作,照顧家人之餘,她還懷抱著助人的志向,也曾回到學校進修社工學分,期望幫助更多人、回饋社會。後來因生活家計必須重返職場,至彰化就業中心找工作,經就服員就業諮詢後,安排參加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彰化鐵路醫院-樂齡創生&社區共榮古蹟風華再現/共享服務員」,計畫結束後,受到單位的肯定,繼續僱用露露姐至今。

露露姐表示,工作中有幸能與年輕夥伴一起參與創意規劃的工作,如:青銀劇團及Podcast頻道-繪本說故事、真人圖書館…等,由青年伙伴強化硬體及媒體行銷,由中高齡伙伴擔任主持人,透過繪本及個人人生故事豐富節目深度,讓兩世代共同學習到口語及肢體表達技巧、數位媒體應用…等工作技能,促進世代間不同的交流傳承。露露姐以自身經驗鼓勵待業銀髮者不要怕和青年相處,只要有信心及行動力便能譜出自已的繽紛第三人生!

中彰投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自111年7月成立以來,也辦理多場世代合作活動,透過多元形式規劃辦理「青銀合作教育講座」、「青銀共學交流會」及「青銀共事輔導方案」,有效協助跨世代進行雙向交流。民眾若想要進一步了解最新活動資訊,歡迎撥打04-22030300分機112李小姐,即有專人為您解說。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