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出廚房轉戰自行車大廠 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資源助成功轉職

2022-09-01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自101年起成立「產業人才培訓據點」,量身訂作以就業需求為導向的職訓課程,10年來已經培育超過4千名學員,訓後就業率達8成以上,為轄區企業人力需求注入活水。在餐飲業打滾多年的嘉航,從決定轉行到選擇參加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所開設的「電動自行車系統人才培訓班」,是他的職涯中一次大轉彎,結訓後透過產業據點的媒合,順利到自行車外銷大廠–順捷股份有限公司任職,成功開啟了人生新的跑道。

中彰投分署劉邦棟分署長表示,中彰投地區分佈著許多重點產業聚落,為因應轄區產業發展或轉型時的人才需求,特別設立了「智慧運具暨綠能產業」、「智慧機械產業」、「智慧自動化產業」、「製鞋產業」以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5個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掌握個別產業發展現況,分析所需人才與職能,規劃實務與理論兼具的訓練課程,讓學員訓後即可立即投入職場成為生力軍。而除了有教授基礎實戰力的職前課程,各據點也規劃了進階的在職課程,讓正在業界打拼的在職民眾,可以不斷自我提升及進修。

從畢業後就投入餐飲業的嘉航,先後在幾家台中的餐廳擔任廚房助手,雖然一直有轉換跑道的想法,卻因為沒有其他的專長遲遲不敢行動,前陣子從餐飲業離職後,決定把自己歸零,重新開始學習新的技能。完全沒有自行車產業經驗的嘉航,因為看到了電動自行車的成長趨勢,決心從餐飲業轉戰自行車產業,因此選擇參加中彰投分署「智慧運具暨綠能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所開設的「電動自行車系統人才培訓班」。他跟著老師從認識車型構造、電力原理等的基礎課程開始學起,到課程後期已經可以自行完成電動自行車的組裝及檢修。

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每至結訓前,會邀請徵才廠商與學員媒合面試,訓後也會持續提供產業職缺訊息,完整提供技能培訓、就業服務一條龍服務。嘉航即是在結訓後透過產業據點的媒合,順利到自行車外銷大廠–順捷股份有限公司任職,一次人生中的急轉彎,帶給他全新的職涯,也讓他有了嶄新的生活。

產業人才培訓據點集結了中部重點產業的多方資源,共同規劃符合業界用人需求的訓練課程,非常適合想要進入熱門產業卻沒有相關經驗的待業民眾來學習一技之長,學員參加訓練可補助8成以上訓練費用,符合特定對象身分還能請領生活津貼,下半年各個產業據點都有職前和在職班陸續招生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台灣就業通-職前訓練網』查詢課程,或是來電由專人提供服務(04-23592181)。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醫守科技成立於2019年,產品聚焦於醫療處方箋、用藥、帳務等,透過新世代醫療AI優化臨床決策流程,協助降低錯誤醫療決策所造成的風險與資源浪費,創造病人、醫生與醫院的三贏局面。創業初期受限於知名度不足,無法取得國際客戶認可,在TAcc+計畫輔導下,與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建立並驗證適用於當地的混合模型,成功打入美國AI病歷服務平台,並於2020年在美設立公司展開營運服務。2022年,醫守透過美國加速器的鏈接,展開哈佛及Mayo醫學中心兩大龍頭,以及國際知名的美國急救醫學研究學院(簡稱ECRI)合作,更進一步拓展醫療服務。資料來源: TAcc+(https://taccplus.com/)、醫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