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補助失(待)業民眾參加職業訓練 全職家庭主婦學習專業烘焙技能 成功創業

2022-07-28

為協助失(待)業民眾學習專業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委託轄區民間培訓單位辦理失(待)業者職業訓練課程;凡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失(待)業者皆可報名,一般民眾參訓只需負擔20%訓練費,非自願離職者、特定對象身分及中高齡者一律免費。111下半年度課程陸續開放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訓。

阿芬是4個小孩的全職家庭主婦,她對烘焙一直很有興趣,希望能學習專業技能自己創業,同時兼顧家庭。於是她報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委辦的「烘焙證照輔導暨創業實務班」,在為期330小時課程中,從基礎食材的認識、材料分配比例計算到餅乾、蛋糕、土司等西點的實務製作之外,同時也學習銷售技巧與網路行銷,結訓後一舉考取「烘焙食品-西點蛋糕」及「烘焙食品-麵包」2張丙級技術士證照後,便著手在家研發製作可麗露、瑪德蓮等西點,並創建FB粉絲團,運用社群平台銷售手工西點,經過2年多的努力,逐漸累積了好口碑與忠實客戶,收入也穩定成長。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為協助失(待)業者學習一技之長,儘速重返職場,北分署轄區111下半年共開辦69個訓練班次,提供2,070個名額,包括:餐飲、商業、電腦、工業、美髮美容等多樣化專業課程,其中「Java 全方位程式設計班」、「都更危老推動暨不動產人員培訓班」、「綠能家電及空調水電裝配維修班」、「芳香美體美容就業班」、「養生料理及中西式麵點培訓班」、「多媒材商品設計網路行銷實務班」、「室內裝修設計人才班」等,都是符合目前產業趨勢人才需求的熱門秒殺課程。

課程及報名訊息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或撥打0800-777-888專線洽詢。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