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贏在就業起跑點!產學訓專班熱烈招生中。

2022-05-18

畢業了,想繼續升學卻又怕將來學非所用?贏在就業起跑點,就從現在開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產學訓合作訓練」,透過技職校院、分署職業訓練及產業界的合作,讓青年學位、技能、就業一次到位!產學訓專班由各合作學校獨立招生,即日起報名起跑,111學年預計與12所學校合作,招生799人,歡迎青年朋友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產學訓合作訓練」最大特色在於技術的扎根與養成,是以整合學校教育、專業養成與工作實務訓練的方式,讓參訓學員能獲得學訓用合一的完整培訓。學員大一時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五分署最長一年的專業技術養成訓練,並輔導考取技術士證照,大二由企業正式僱用並進行工作實務訓練,訓練期間利用晚上或假日返校接受學校教育,使學員同時學習理論與實務,打穩基礎,畢業時,每位學員即可擁有1個學位、1~2張證照及2~3年的工作經驗,辦理成效良好,近3年學員畢業後平均就業率達90%。

剛畢業於臺北科技大學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產學訓四技專班的恩揚,大一時於桃竹苗分署接受專業技術養成訓練,在分署老師專業的指導以及自己不斷努力練習下,順利考取甲級及乙級冷凍空調裝修技術士證照。大二媒合至沐霖實業有限公司受僱並進行工作實務訓練,負責汰換冰水主機電路系統、安裝各式量測驗證傳感器、設計規劃電路與盤體、現場結線、PLC/DDC程式設計、試俥調整等工作,學習許多相關工序。

恩揚於工作一年後,公司陸續新增加了許多工作夥伴,分工開始細化,負責接手的工作需要了解資訊工程知識,於是利用夜間找一些資訊工程類別的讀物或線上免費課程,將學到的新知識應用在新的專案上且優化舊專案,讓工作效率及品質再提升。由於工作上充分的學以致用,恩楊廣受企業主管好評,並於畢業後獲留用擔任工程師一職,剛畢業的他,現在薪資已有3.5K,他期許將來在能源與冷凍產業持續學習與發展,讓自己所學能發光發熱!

111學年度產學訓專班由各合作學校獨立招生,預計與臺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及健行科技大學等學校合作,開辦電機工程、機械工程、能源與冷凍空調等專班,預計招訓799人。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報名參加。更多訊息可至青年職訓資源網(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查詢,或洽詢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