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衣著出發《樂彩手感原創工作室》創業故事

2022-11-09

瀏覽「LeShine 樂彩手感原創」於各平台上架的商品,映入眼簾的,是一件件繽紛可愛,富有俏皮元素的訂製童裝,幻想著孩子們穿搭起這些衣飾的模樣,絕對是足以匹配每一個燦爛笑容,精心打造的舒適衣著。
從親手設計、選布、對花、打版、製作,創辦人楊蕎嫣 Shine 不假他人之手,層層把關就是為了把最好的品質帶給每位小客人。人們認為用心打理的服儀能為生活帶來療癒感,而親子穿搭還能為育兒生活帶來一種救贖,樂彩手感也邀請父母和孩子一起挖掘穿搭樂趣,從衣著出發貼近彼此的距離。
試圖打破枯燥乏味的男童裝市場
過去曾是空服員的 Shine,在航空線與換日線間,恣意享受自由自在的飛行時光。直到兒子出生後,她和所有媽媽一樣,開始需要權衡工作與親職間的兩難,站在人生的登機門前,她有了轉換跑道的想法。
而在育兒過程中,每當 Shine 想替兒子打扮時,總對男孩童裝單調的搭配形式感到乏善可陳,這讓大學時期接觸過服裝設計的她,有了自己動手做的念頭,於是Shine開始鑽研縫紉及打版技巧,手工縫製心中所期待的童裝款式,果然作品一出,便受到親友們大力讚賞,接踵而來的客製化訂單,更無疑為想創業的她打入一劑強心針。當時,恰逢2020 年 Covid-19 盛行之初,全球陸續關閉國門,航空業進入前所未見的停滯期,卻也加速了Shine 創業的步伐,於此同年成立了「LeShine 樂彩手感原創」親子服飾品牌。
增加童裝壽命,多元商品選擇豐富
身為媽媽,Shine 意識到孩子的皮膚較為敏感,因此在材質選擇上,選用最適合寶貝的柔軟親膚抗菌布料,增加寶貝舒適感之餘,也讓父母更放心。此外,考量到孩子的成長速度飛快,換季後很少能再穿第二輪,樂彩手感提供了全臺首創的「特別售後服務」—延長服裝的壽命,讓孩子即使長大了也能稍作修改就能繼續穿著。而為了配合小朋友成長,採吊帶方式放寬長度,或藉由特殊造型設計,讓衣服不受天氣限制,一年四季皆可穿搭,減少衣服的淘汰率。
從上半身到下半身、外套到內搭、髮飾到配件,甚至新生兒的彌月禮盒、親子裝,都是樂彩手感的商品範疇。Shine 認真地說,品牌希望藉由花色豐富的布樣、時尚多元的設計、嚴選的優良材質,以及一針一線縫製的用心,將衣服視為溝通情感的媒介,陪伴寶貝一同長大。
異業結合,開創共存共榮友善環境
Shine 補充,為了使品牌被更多消費者看見,自創立以來便積極開創異業合作,像與親子攝影棚,在現場規劃樂彩手感的服飾展示間,不只提供客人拍照服裝,也增加品牌的曝光度、或是在親子餐廳與親子手座空間舉辦定期 DIY 講座,邀請爸媽帶孩子一同來體驗、亦曾參加過多場原創市集擺攤,更受邀於百貨公司進駐設櫃,讓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
今(111)年,「LeShine 樂彩手感原創」進駐新創基地,讓 Shine 感到信心大增,期待能認識其他團隊,共同分享創業的大小事;此外,基地的業師輔導和場地提供,對新創來說無疑都是非常棒的資源。
雖然,近兩年受疫情影響,錯過多次至百貨設快閃櫃的機會,但其實品牌早已於網路上累積一票鐵粉,Shine 相信只要順著局勢走,先打開品牌知名度,打造更專業、優質的形象,樂彩絕對能繽紛地,注入每個消費者心中。
 


樂彩手感團隊合影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醫守科技成立於2019年,產品聚焦於醫療處方箋、用藥、帳務等,透過新世代醫療AI優化臨床決策流程,協助降低錯誤醫療決策所造成的風險與資源浪費,創造病人、醫生與醫院的三贏局面。創業初期受限於知名度不足,無法取得國際客戶認可,在TAcc+計畫輔導下,與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建立並驗證適用於當地的混合模型,成功打入美國AI病歷服務平台,並於2020年在美設立公司展開營運服務。2022年,醫守透過美國加速器的鏈接,展開哈佛及Mayo醫學中心兩大龍頭,以及國際知名的美國急救醫學研究學院(簡稱ECRI)合作,更進一步拓展醫療服務。資料來源: TAcc+(https://taccplus.com/)、醫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