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職缺一直「刊登中」,投履歷卻都無回應,我該怎麼辦?

投了履歷後都沒回應,但職缺明明一直刊登著呀!是什麼意思呢?

這是我發現面試者常有的問題,這個問題也常讓面試者很焦慮,幾天前看到有人又問了這問題,於是決定以HR的角度來跟大家分享幾種可能性,並建議大家可以怎麼做。

 
<原因一>該職務確實有缺人,但你已默默「被刷掉」了
這個原因很令人難過,卻也是最常見的狀況。特別在大型企業裡因為求職者非常多,HR通常只會主動聯繫要邀約來面試的人,除此以外皆不會主動回應。

<原因二>該職務確實有缺人,而你並非「首選」的面試名單
HR目前看到比你更符合職缺的面試者,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HR優先選擇面試其他人。若面試後發現這些人選不合適,或錄取後他們自願放棄報到,HR就會繼續再撈履歷,所以你仍有可能收到邀約。

<原因三>該職務確實有缺人,但並非「急缺」
HR除了招募仍有很多日常與專案性質的工作,所以通常HR在工作排程中,會評估該「職缺的急迫性」來決定撈取名單的「頻率」。所以若你只是投遞了幾天,而並未得到回覆,這非常正常!(但若是過了一個多月都還沒收到通知,那大概就不會收到了…)。

另外,人員提離職後總是要跟新人做「交接」,而新人進來也需要訓練和適應等時間,所以HR一定會提前找人,不會等到人都走了才開職缺!更別說因應年度的離職潮做準備了,因此這時候放上去的職缺是「預估將會缺」,這樣的職缺就沒這麼急囉。


總合以上原因,建議求職者作法:
(1)首選就是「等待」,並多投遞其他企業的職缺。
你完全無法掌控該企業目前的招募狀況,可以做的就是多給自己其他機會。

(2)若你真的很想要這個職務,你也有該企業的聯絡方式,仍可試著打電話/email詢問招募狀況(但通常在比較大規模的企業中,這樣的電話在總機那邊就被擋下來了)。

(3)禁忌:千萬別「一直」打電話或「一直」重複投遞履歷!因為有看到就是看到了,如果不斷的重複這些動作不僅造成HR困擾,可能還會被放入黑名單喔!


小科普:你可能認為,不管如何,HR為什麼不回信跟我說呢?
除了HR沒有時間,另一個原因是企業也想保留一些彈性。因為HR常收到各個單位想找人的消息,而人才規格可能跟目前開的職缺完全不一樣,這時若單位又很急著找人,HR也還來不及開職缺,就有可能回去找之前看過「比較合適的履歷」,並來跟你聯繫。

而一個成熟的HR不可能上午發你這個職缺的「婉謝函」,下午又發你另一個職缺的「面試邀約」吧!或是同個職缺在下午突然又多了一個空缺,所以突然可以找你來面試了?

儘管婉謝函上都會註明「經評估您不適合該職缺,但未來有其他合適職缺會主動與您聯繫。」但你仍會覺得這個公司很沒制度,為什麼時間這麼近而不一次說清楚,或是怎麼流動率這麼高…

而事實上,特別在員工人數很多的企業,儘管流動率是在合理範圍內,職缺需求常常就是變動很大,但這一時半刻是很難解釋說明的!

以上分享,希望有解決各位求職者的疑惑,也再次呼籲大家找工作除了「實力」,真的也需要靠「運氣」。所以身為求職者,能做的就是多給自己一點機會,機會越多,運氣也越多囉!

 

本文為大城市‧小資女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醫守科技成立於2019年,產品聚焦於醫療處方箋、用藥、帳務等,透過新世代醫療AI優化臨床決策流程,協助降低錯誤醫療決策所造成的風險與資源浪費,創造病人、醫生與醫院的三贏局面。創業初期受限於知名度不足,無法取得國際客戶認可,在TAcc+計畫輔導下,與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建立並驗證適用於當地的混合模型,成功打入美國AI病歷服務平台,並於2020年在美設立公司展開營運服務。2022年,醫守透過美國加速器的鏈接,展開哈佛及Mayo醫學中心兩大龍頭,以及國際知名的美國急救醫學研究學院(簡稱ECRI)合作,更進一步拓展醫療服務。資料來源: TAcc+(https://taccplus.com/)、醫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