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銀徵才北港登場 吸引500人來求職

2022-08-15

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青銀共事趨勢已不可避免,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8月13日特別於北港老人會舉辦青銀徵才活動,並推廣職場青銀共融觀念,共16家廠商釋出逾300個工作機會,有9成以上職缺免經驗就能應徵,還有超過5成職缺起薪3萬以上,吸引不少銀髮民眾與青年朋友到場參與,估計參與人數超過500人。

此次青銀徵才活動,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許慧香也出席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她說,此次徵才特別邀請認同「青銀共事」理念的廠商參與,更開出近300個「無經驗可」的青銀友善職缺,希望讓應屆畢業青年能找到工作、退休銀髮族能重返職場,打造青銀共事的友善環境,也幫企業補足人力。

現場除徵才外,主辦單位也貼心提供觸控螢幕讓中高齡、高齡求職者放大檢視職缺,安排「友善填寫區」提供放大版履歷表供高齡及中高齡民眾填寫;還有「職場健康諮詢」請來職能治療師導入人因工程與職務再設計概念,為求職民眾解說與示範健康的工作姿勢與環境,吸引不少人目光。

徵才廠商包括霹靂國際多媒體、台灣立期科技、巧新科技工業、建大工業、元翎精密工業、元進莊企業、利勤實業、全家便利超商、三好屋等16家企業共襄盛舉,開出316個工作機會,有170個職缺薪水30K起跳。

國內科技大廠矽品精密工業也在現場徵才,該公司將在中科虎尾園區建置新廠,預計今年第四季動工,今日開出製造組主管、製程工程師等30個職缺尋找在地優秀人才,起薪介於32K-40K左右;另大中新工程、宇榮高爾夫科技則給出月薪45K要找工安人員或組級幹部,都吸引不少人詢問。

剛從屏科大工管系畢業的沈小姐表示,知道今天矽品精密工業徵才,特地過來應徵,投遞生管相關職缺,希望能錄取,她認為今年工作職缺多,不過各公司的薪資福利還是要多比較;另名57歲曾當過多年廚師的林先生也來現場看有沒有重返職場的機會,這次徵才希望能找到服務業相關工作,他很肯定主辦單位現場對於中高齡族群服務的用心。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