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造價值極大化 PressPlay打造全方位網紅經濟影響力

 

PressPlay 中央營運處總監 廖珮君

近年來網紅經濟崛起,加上新冠疫情加速發展趨勢。2016年成立的PressPlay從「Youtuber創作者經紀」起家,開啟內容創作的新市場,並逐步打造三大事業體,串接360度創作者經濟影響力,讓內容創作有價值、影響力極大化,催生出全新的商業模式。

三大核心事業 360度建構影響力生態圈

PressPlay中央營運處總監廖珮君指出,過去影響力是透過傳統媒體單向傳輸,網路社群與影音平台的興起,讓內容創作者能夠經營自己的受眾並發揮影響力,可以說:「影響力就是這個世代最有價值的競爭力!」在2016年成立時員工僅16人,目前員工數超過120人的PressPlay,員工呈現倍數成長,如同網紅經濟的高速發展曲線,見證市場規模的不斷擴大。

廖珮君指出,PressPlay成立時從「Youtube創作者經紀」出發,逐步建構出三大核心事業群,從娛樂經紀、線上學習到影響力品牌,打造出360度全方位全視角的影響力生態圈。PressPlay現有的三大事業體分別是:「影響力品牌事業PPX」,為台港最知名的創作者經紀公司,創作者總數超過36組、獨家合作 8 位百萬Youtuber、孵化6個生活消費品牌IP;「知識內容事業,線上學習平台PPA」,目前擁有超過80萬會員數、提供7 大領域逾千堂課程數,提供圖文、影音到Podcast等多元內容;「內容行銷事業PPC」,每年服務超過40家品牌,協助進行新媒體廣告內容媒合、企劃與製作。

PressPlay視創作者影響力的內容與發揮空間, 結合經紀廣告協助、線上知識內容平台服務及創作者品牌發展等各面向的事業體,以一條龍式服務獨一無二的區隔出強大的市場競爭力。去年疫情嚴峻台灣進入三級警戒,帶動網路經濟發展,PressPlay發現美食類、遊戲類的網路創作內容興盛,海外文化或台灣生活為主題的「跨文化內容」也有顯著成長,另外,生活類型的線上課程更是蓬勃發展,疫情因民眾長時間待在家,也開始思考如何讓自己更好,像健身營養、烘焙甜點等類型的生活課程都掀起熱潮。廖珮君說,因疫情衍生出延展性及多樣化的網路創作內容,更貼近消費者的生活,也讓消費者更願意買單。

跨足國際市場 五大類人才需求旺

在台灣市場立足後,PressPlay看好網路商機的巨大未來,積極跨向國際,2019年前進海外市場,目前在香港有17組合作的網路創作者,是當地最有影響力的創作者經紀公司,影響力品牌事業合作的品牌:Wa!Cookies也在香港上市首月即衝出百萬業績邁出成功的第一步。PPA線上學習平台則是計畫在今年揮軍日本,期待能開出紅盤。

事業規模擴大,PressPlay團隊亦持續增長,視各事業體的工作內容不同,主要需求以下五大類人才:
1. 行銷類人才:內容行銷、產品行銷、課程行銷、廣告投手、課程經理等。
2. 影音類人才:作品剪輯、影音製作等。
3. 設計類人才:UI|UX、品牌設計等。
4. 技術類人才:軟體測試(QA、MIS工程師)等。
5. 後勤類人才:HRBP、財務經理、業務助理等。

擁有新創公司的DNA,PressPlay提供的工作環境也充滿創意,2021年疫情後讓夥伴自由選擇上班地點可至公司亦可居家辦公,同時啟用全新的辦公空間,規劃80%以上的自由座位區:懶骨頭沙發區、文青吧台區、隔間電話區,夥伴可以自選喜歡的位置工作,並提供個人專屬置物櫃,滿滿的舒適空間及自由度,讓夥伴更方便進行腦力激盪,也能更有效率的工作;如夥伴選擇居家辦公另提供WFH補助以及美食外送服務等,各式貼心作法希望凝聚員工向心力,與公司一起衝刺成長。

歡迎創新思維PressPlayer 勇於變革引領潮流

「PressPlay營造好的工作環境給想做事的人」廖珮君鼓勵工作夥伴落實公司的企業核心價值觀,也就是「活在變化、創造變化、成為變化」,各個都是創新敢想、持續向前、不拘泥於形式,能夠引領潮流的人才。PressPlay歡迎積極、具有熱忱,並強烈認同影響力價值的人才加入,廖珮君說,在這個相對扁平的組織,無論職稱或工作年資,大家相處與溝通上都很平行,鼓勵大家透過交流討論、甚至試錯來取得更好的結論,碰撞出更具創意的火花,讓每個人在這個職場發揮最強大的影響力。

她提醒有興趣成為「PressPlayer」的求職者,因為PressPlay事業群眾多,各事業群從事的業務內容不相同,建議面試前先瀏覽各事業群在做什麼,面試的職務工作內容為何,在面談時多發表想法以及過往實際參與過的專案經驗,有助於脫穎而出。

「面試不是單向選擇」,廖珮君期望每位夥伴正式加入之前,透過面試前的準備跟面試中的洽談過程,對公司營運內容與企業文化有更多了解,評估是不是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企業,確認是不是合適的舞台,對於職涯規劃與職場發展更有助益。

文/PressPlay(瑞奧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部總監廖珮君口述,台灣就業通整理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