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計師工作遇瓶頸 投資自己參加「跨域Java軟體工程師就業養成班」爭好薪

2023-07-25

「半導體女王」AMD超微執行長蘇姿丰近日來台,再掀AI熱潮!從事會計工作的林先生因工作瓶頸常思索未來的職涯發展,後回想起大學時曾因興趣選修過程式語言,加上發現近期AI相關職缺增多,想轉職卻不知如何著手,在無意中看到網路介紹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推動「產業新尖兵計畫」的「跨域Java軟體工程師就業養成班」正在招生中,讓他在審慎思考後選擇轉換跑道,追求自己夢想參加產業新尖兵計畫,幾經努力後他以優異的成績完成訓練,結訓後順利受聘成為金融機構軟體工程師,為自己開創新未來。

林先生表示他參加的「跨域Java軟體工程師就業養成班」是由中彰投分署產業新尖兵計畫培訓單位之一的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所舉辦,訓練期間共5個月,深入淺出的課程內容相當適合初學者,搭配師資高專業度的教學,結訓後可接軌至職場就業。

培訓單位在訓練期間也搭配與飯店業者合作,讓學員實際應用課程所學的企業級資料庫、Bootstrap響應式網頁程式設計等職能,建立飯店訂房路徑、後臺數據等介面設計,有助於實務經驗的累績。結訓後的林先生如今投身於內湖科技園區知名金融機構擔任軟體工程師一職,薪資45K,主要負責銀行內部系統開發及維護,課程所學的JavaScript網頁程式設計、MySQL資料庫系統建置等技能都確實運用於職務。

林先生認為勞動部的產業新尖兵計畫對轉職待業者來說,確實有所助益,不但可以獲得最高10萬元的訓練費用補助,練就職業專長使生活品質及薪資水準相應成長,還有每月8千元的學習獎勵金,讓青年在受訓期間減輕不少生活壓力。

中彰投分署鼓勵青年朋友善用產業新尖兵計畫資源累積就業能量,投入國家重點產業,7、8月共有10個課程陸續開課,包含「智慧聯網(AIoT)開源軟體技術與應用班」、「智慧製造-機構設計與結構分析技術師養成班」、「電商行銷整合暨國際展覽行銷人才培訓班」,各種不同領域的課程,都可以讓青年成為產業界未來的優秀人才,更多課程資訊請至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網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