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學苑職前烘焙課程為彰化在地特色糕餅烘焙業注入新血

2023-03-31

彰化在地的特色糕餅烘焙業擁有全國口碑名列前茅的傳統百年老店,為了讓有志於烘焙業的失(待)業民眾學習專業技能並儘快重返職場,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112年烘培職業訓練課程陸續開放報名中,將開辦3個訓練班次,提供彰化在地民眾習得新技術機會,歷年訓後平均就業率可達7成以上,輔導考取「烘焙食品-麵包」丙級技術士證照達6成以上,歡迎失(待)業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糕餅烘焙業一直是彰化在地特色行業,除了傳統老店外,近年更有小蛋糕、水果塔及鯛魚燒等網紅店,學習烘焙技能,甚至進一步自創品牌已經成為許多在地人轉行或創業的熱門選項。勞動學苑張克弘主任表示,學苑辦理的培訓課程一直扮演著為在地產業培育新秀、注入新血的角色,提供給彰化民眾最新且即時學習技能的管道,112年陸續在彰化地區開辦職前烘焙訓練課程,熱門班級有:經典烘焙暨行銷培訓班及烘焙食品技能班等。透過3個月充實的訓練課程,無論是烘焙新手還是初學者,都可以在受訓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就業或創業方向。

其中,因家庭因素而於去年自知名車廠離職的業務銷售員秦先生,在解決家中問題後,多方考量未來的職涯規劃,認為重新找尋汽車銷售相關職缺並非難事,但他想從事具專業性並可一圓創業夢想的工作,最終他決定要轉換職場至烘焙業,便利用待業期間報名勞動學苑開辦的烘焙班,而免費參訓更讓他感受到中分署對失(待)業者的照顧,秦先生結訓後順利取得烘焙食品-麵包丙級技術士證照,並獲得鹿港新創烘焙店的任用,他很開心的表示,在3個月的培訓中,他習得麵包、蛋糕、中式點心製作及產品行銷包裝等專業能力,讓他快速掌握烘焙製作技巧,與業界無縫接軌,離創業夢想也更進一步。秦先生鼓勵和他一樣的失(待)業朋友,不要因為沒有相關背景而對自己設限,只要懂得運用政府相關資源,除了可以學習一技之長,更可以開拓職涯的無限可能性!

勞動學苑為協助結訓學員盡速就業,也特別結合彰化就業中心的就業服務資源,在學員結訓前辦理就業媒合活動,另為提供更多元的學習管道及方式,辦理在職訓練、產業勞動力永續發展研習及二鹿講堂等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查詢相關課程及報名訊息,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或洽詢勞動學苑04-7771678。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