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脫傳統運動框架《哈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業故事

2022-04-11

《HAVFIT》以「微健身」主題,跳脫傳統運動框架,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運動,在每個人心中有著不一樣的型態。有人注重線條打造、肌肉強度訓練,有人則重視內在層面,透過運動汲取知識,並融入於生活中;運動媒體新聞平台《HAVFIT》便是屬於後者,以「微健身」為主題取向,針對多元運動設定目標受眾,提供豐富且深度的健康話題。

 

掌握市場縫隙,以擅長領域作為創業項目
《HAVFIT》共同創辦人邱世婷(Allison) 與游恩寧 (Enning),過去分別從事媒體記者、品牌行銷企畫之職務,對媒體生態十分熟悉,有感於大環境求快、求效率的疲乏,回頭反思自我工作的必要性和價值後,希望能將擅長的媒體平台經營,帶入不同的型態或模式,作為創業的首選。
Enning 分享,兩人原先都是上班族,一週能運動的時間很有限,希望透過輕度的運動、健身搭配飲食、休閒生活等相關新聞資訊,結合自我需求和市場考量,兩人決定以「微健身」主題當作網站主軸; Allison 補充提到,從前在媒體業做深度報導時,會很珍惜在訪談中獲取不少知識,而受訪者也能在受訪的過程中,逐步釐清想法,或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對雙方來說都受益良多。因此,為保有可貴的相長經驗,並且確認方向及調性後,《HAVFIT》便於 2020 年 3 月正式誕生,在團隊不斷與讀者溝通互動下,除了使《HAVFIT》的受眾輪廓日趨鮮明外,也奠定了媒體未來發展的方向與目標。

 

瞄準受眾輪廓,五大頻道穩定觀看黏著度
《HAVFIT》的讀者受眾,鎖定在偏好輕度休閒、享受閱讀薰陶,以及追求生活品質的人。Allison 強調,近年來網站著重內容的堆疊和產出,透過讀者的喜好,再來調整頻道的內容,不到半年的時間,在未投放任何廣告的前提下,每月已固定有 20~30 萬的瀏覽人次,文章停留觀看時間有 180 秒以上,黏著度相當高。
而《HAVFIT》共分為五大頻道,以企業、品牌、名人,和運動專訪等深度內容為主:
1. 微健身生活:適合上班族與 0~1 的健身初學者,介紹運動基礎概念,將「微運動」帶入生活習慣。
2. 運動潮流:關於運動、健身等單品搭配教學,結合品牌服飾、鞋款、戶外用品等與運動潮流的相關介紹。
3. 打卡秘境:推薦並蒐羅熱門健身、運動打卡景點,例如戶外運動、極限運動、國內外運動等秘境。
4. 美味減脂:介紹健身前後的飲食法則,如健身與減脂之餐點製作或餐廳介紹。
5. 運動專輯:專訪名人、企業等,並以熱愛運動的故事為切入點,將運動的影響力渲染而出。

 

規劃「內容電商」舉辦課程,串聯各界拓增品牌價值
隨著網站內容日漸趨增,讀者的型態亦越來越顯著,Allison 和 Enning 便開始下一階段目標的籌備,預計整合《HAVFIT》網站的異業專家,將讀者聚集起來,舉辦一些與生活、運動、微健身相關的課程,除了能更貼近受眾、增加品牌知名度外,還可以幫助講者或合作對象塑造個人 IP、推廣自創品牌,以「內容電商」概念,開啟《HAVFIT》的多元發展。
《HAVFIT》團隊進駐新創基地,Enning 覺得這裡的資源非常豐富,不僅工作環境舒適、交通便利,當需要協助時,窗口都會竭盡所能地提供各類諮詢,例如課程安排、投資輔導等,讓團隊受益良多。
展望未來,Allison 和 Enning 期望能將《HAVFIT》的觸角不斷延伸,讓讀者跳脫傳統運動文化思維──「持續創造自我,挑戰更好的自己!」

哈彼科技團隊合影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