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履歷照片怎麼放最加分?1秒決勝負的求職攻略報你知

履歷照片有多重要?不少人資在篩選履歷時,第一步驟就是先看履歷照片是否合格,甚至高達95%的台灣企業主管也坦言一定會看履歷照片。然而,卻仍有許多求職者認為,履歷照片只要放張證件大頭照、畢業照就可以過關,甚至連自拍照、生活照、合照等NG照片都出現。在即將到來的畢業季,該如何從眾多競爭者中獲得企業青睞呢?好好挑選你的履歷照片,就是取得面試門票的第一步。

試想當你是面試主管時,在這麼多份履歷中,是看到沒有上傳照片的灰色頭像比較吸引你?還是有上傳個人照片的履歷比較亮眼呢?因此,若以台灣就業市場為例,放上個人履歷照片的確是比較佔優勢的,並且,還要放對照片才會更加分,今天小編就要來分享一些小撇步,讓你不再因為NG的履歷照片而錯過工作了!

3大撇步拍出必勝履歷照

撇步1、請放半年以內拍攝的個人照

除非你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放上學士照還可被接受以外,若是已經出社會一段時間的求職者,非常建議你到專業的攝影工作室,再拍一張正式的履歷照片吧!

舉例來說,通常女生半年以上的時間,就有可能會去整理髮型,更何況是幾年的時間差距?但對第一次見到你的人資或是企業主管來說,若你的履歷照片是長髮,但前往面試時卻是短髮,很有可能第一時間會認不出來;又或者是履歷照片有戴眼鏡,但面試時卻是戴隱形眼鏡,也會造成面試方的辨識困擾。

撇步2、注意照片清晰度和臉部比例

由於在求職網站上傳履歷照片後,可能都會再經過壓縮,因此求職朋友們也要多留意,照片的畫質和規格是否有變形,導致履歷照片上與本人不相符或是看不清楚。

除此之外,不論你是正妹還是帥哥,都千萬要注意履歷照片上的臉部比例,像是頭部到肩膀至少要佔據60%的版面,不僅能使五官清晰,表情自然並露出微笑,才能給人資或企業主管留下印象。

撇步3、穿著與應徵產業相符的服裝

穿對服裝,對於拍攝履歷照片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小編也建議求職朋友們,可事先調查一下,你想應徵的產業多是什麼類型,再來選擇履歷照衣服的顏色。

例如,想應徵行政人員,就可以穿著正式套裝或是西裝襯衫,露出自信的笑容來拍攝履歷照片;科技業則可穿簡單的素色襯衫,更貼近想傳達給別人的專業印象;而若是風格比較開放的廣告或行銷產業,就可以搭配較鮮豔活潑的服裝顏色。

最後,小編想再補充幾個原則,挑選履歷照片除了選張乾淨正常的個人照,也請別把過多的創意用在照片上,像是過分修圖、拿來P圖kuso一番等,企業主管能買單的真的少之又少。正因為在選才、用人這件事上,對於企業主管是嚴肅保守的,因此,還是多想辦法讓自己的履歷照片看起來五官端正、眉目清晰,才是最重要的事,讓企業主相信你有良好的品格、合宜的行為,更容易抓住他們的心,並放心錄用你。


本文獲 518職場人蔘 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