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職必勝絕招

        如果您決定要應徵的工作是個大熱門,而您還只是用人力銀行的制式履歷表就投遞過去碰碰運氣,那麼您入選的機會可能和發票對獎差不多。

        爭取好工作不能只靠運氣,建議您學幾招“武功”,好招式不必多,只要三招就可幫自己抱一下佛腳,並且幫您搞定您的頭路。

第一招 分析主客觀環境題

在您決定要應徵哪家公司後,您一定要先問自己下列幾個問題:

一、這個公司希望哪種人來工作?
  •     您可由公司徵才的條件,目前正在該職位工作的人的條件來作一分析找出一些共通點,這些共通點可能是常見的個性、學經歷、經驗....等等。也可能是宗教、性別,越細心的分析,您將越有收穫。您可透過詢問朋友,閱讀該產業或該公司的資料或請教在該公司工作的人來找答案。
二、您的優勢在那裡?
  •     您的優勢可能來自學歷、經歷、語文能力、住家遠近、外表、個性、駕駛交通工具的能力,也可能是來自您有特殊的人脈關係,若果這些條件是這個公司所重視的,那恭禧您已經成功一半了。
三、您有無缺點,可以補強嗎?
  •     能夠短期補強的盡快處理,例如住家太遠、人脈不夠等還能想辦法處理,如果一時補救不了的也不用擔心,告訴您一個方法那就是強調您的優點,掩蓋您的缺點,您只要把您的長處做一強調,且就您缺點的部份想好適當的說詞,相信在應徵過程中應該可以順利過關。

        另外,若您發現您在關鍵的條件方面差異太大,則您可能要重新考慮是否要繼續應徵該工作。

第二招 蒐集情報,做好功課

一定要事先研究下列幾種資訊,您就當作在做作業把這些情報都蒐集好,保證對您有幫助。

一、該公司的情報
  •     蒐集該公司的資訊,特別是與您所要應徵的工作有關的資訊,例如:該公司的主要產品,在業界的地位,該公司的發展沿革,未來的發展方向,營業額等等,若果您能在應徵時“脫口”說出該公司的各種資訊,面試官會認為您相當的關心公司且很容易就讓您順理成章的成為一家人。
二、該產業的情報
  •     若您有餘力,則建議您可以多方閱讀該行業的相關資訊,例如競爭者的資料,上下游廠商的資料,該行業的政府法令該行業最近的重要新聞等等,只要您有心,您可從報章媒體找到很多訊息,您還可事先準備一篇“產業概況分析”的演講,必要時show上一段,包您加分多多。
三、該公司應徵的流程與方式
  • 您一定要注意下列數點:
    • a. 該公司每年的幾月會徵人,尤其時銀行業每年常只招募一次。
    • b. 徵人的公告方式是否會刊登媒體,還是透過員工介紹,是否接受毛遂自薦(告訴您一個小秘訣,只要該公司處於高度成長階段通常毛遂自薦的成功率會相當的高,且競爭最少)。
    • c. 應徵流程為何?需要考試嗎?考些什麼?面試要經過幾關?會用英文問問題嗎?您一定要事先掌握情報,才不會臨場驚慌失措。
第三招 用最棒的履歷表,主動且積極的爭取工作
一、履歷表是一大重點
  •     在練過前二招功夫後,您一定要把您要表現出來的部份寫在履歷表上,尤其是要把您為什麼勝任此工作做一說明,我曾看過許多有人的履歷表是用影片做成的,總之一份精彩,脫俗的履歷表將使您比別人先脫穎而出。
二、面試時努力的表現自己
  •     想辦法讓面試官留下正面的印象,且努力的強調您的優點,依照經驗面試對您是否錄取有最大的影響力,只要態度誠懇積極,服裝整潔適當,在適時“脫口”show一下您的專業及您事先“背”好的稿子,您的面試分數一定會相當不錯,另外若您有一些作品或可以show的東西,您不妨也可以一併帶去。
三、面試後積極的聯繫
  •     如果您是被挑中的人選,公司一般會在幾天之內就馬上與您聯絡,並與您洽談進一步的細節,例如:薪資等,如果您沒馬上被聯絡您也還有機會,建議您積極主動的和對方聯絡,甚至可以要求再面試一次,積極的人一定比較有機會,因為面試官主要也是要尋找積極的伙伴。

        好工作一定有許多人搶著要,但能夠如願的可能只是少數,在競爭的情況下您如果能夠遵循以上的步驟全力的準備,相信您一定可以如願的找到適合的工作。

        最後預祝:每一位練過秘訣三招的求職者,都能找到最理想的工作。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醫守科技成立於2019年,產品聚焦於醫療處方箋、用藥、帳務等,透過新世代醫療AI優化臨床決策流程,協助降低錯誤醫療決策所造成的風險與資源浪費,創造病人、醫生與醫院的三贏局面。創業初期受限於知名度不足,無法取得國際客戶認可,在TAcc+計畫輔導下,與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建立並驗證適用於當地的混合模型,成功打入美國AI病歷服務平台,並於2020年在美設立公司展開營運服務。2022年,醫守透過美國加速器的鏈接,展開哈佛及Mayo醫學中心兩大龍頭,以及國際知名的美國急救醫學研究學院(簡稱ECRI)合作,更進一步拓展醫療服務。資料來源: TAcc+(https://taccplus.com/)、醫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