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虛實整合服務導入軍警模擬訓練 全球動力科技開創獨特藍海


全球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ig x Reality) 總經理 陳俊男

全球動力科技總經理陳俊男,任職於外商期間,在眾多企業的教育訓練中看見許多制式化的痛點,因而決定於2016年創立公司。希望透過XR模擬訓練的服務,解決產業需求及社會問題,為顧客提供優質解決方案。在經歷了兩次數位轉型後,全球動力科技現躍居國內元宇宙嚴肅遊戲領導品牌,致力於智慧交通、智慧安全、科技軍警等三大領域,在競爭市場中開創出獨特藍海。

不再生硬 讓訓練像「闖關遊戲」一樣有趣

「趴下、不要動!」員警戴上具空間感測功能的VR頭盔,迅速進入各種執勤場域的虛擬空間,因應執勤對象不同,使用相應的警勤裝備並且做出臨場反應,極具真實效果的沉浸式體驗,彷彿置身真正的執勤現場。

全球動力科技於2022年協助內政部警政署完成建置「智慧XR(延展實境)警勤訓練」系統,是全國第一套專為第一線執勤員警客製化設計的VR虛擬實境訓練系統,藉由虛實整合,有趣真實互動的闖關遊戲,讓訓練不再生硬。

「我們可說是台灣最早期從事軍警、交通與防救災安全產業模擬訓練的領導品牌。」總經理陳俊男表示,傳統的職業安全或消防安全訓練都是單向傳授,多由講師用口述或影片、文字的方式進行,學員多無法在實際環境中訓練;傳統的學習流程也無法有效評測學員的學習效果,尤其是在高危險的作業領域,例如:化學品災害處置、大型地震災害、營造業崩塌救災等,導致公傷問題層出不窮。

「剛好2017年是VR虛擬實境的萌芽年,在國外已經有相關產業應用案例,全球動力科技鎖定技術,朝交通、軍警、安全三大領域全力發展。」陳俊男分享,實際應用發現XR(延展實境)模擬訓練能夠輔助傳統較缺乏的情境教學部份,並透過數據分析了解每個學員的學習履歷與訓後回顧,更能突顯訓練效果。

立足台灣,全球動力科技也規劃全球化佈局,將國內獨家開發的智慧警勤模擬訓練系統與智慧防災模擬訓練系統推展至海外,陳俊男表示,目前已經與馬來西亞夥伴簽約,朝全球產品化邁進,期許成為最專業的軍警射擊元宇宙品牌商。

積極擴編選才 號召高專業度職能夥伴

因應海外佈局,全球動力科技積極擴編,今年人力一舉從40多人成長至60人,主要分為五大職務部門:「行政管理部」負責財會總務工作;「新事業發展部」負責射擊運動科技項目;「營運開發部」負責業務、行銷推廣;「專案管理部」負責專案導入與管理;「元宇宙研發中心」負責XR UX設計、3D建模設計、軟硬體研發與維運服務等業務內容。

陳俊男表示,儘管公司今年擴編十多人,仍持續有人才需求,包括:產業客戶關係管理師、行政人員、嚴肅遊戲企劃、軟硬體研發等夥伴類別。特別是因應上市櫃及全球佈局,稽核人員、銷售人員、軟體開發工程師等需求更為迫切。

陳俊男指出,軟體開發工程師人才長期稀缺,尤其元宇宙是新興產業,3D引擎開發技術人員在業界很少,在台灣能教元宇宙技術的老師也不多,因此公司鼓勵「自學」,希望員工多透過網路和社群軟體學習國際新知,也樂意投資學習型人才,幫助公司及產業升級。

「Think big. Rethink reality─無限想像,重現真實」是我們的公司理念,陳俊男表示,全球動力科技號召具備職業技能、擁有遠大夢想且築夢踏實的人才加入。在專業能力之外,亦重視「用愛心說誠實話」的DNA,期許團隊具備同理心、互助與溝通協調力,實踐「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的經營理念。

想像力+學習力 培養職場超能力

不僅重視員工的專業力,更重視人格特質。陳俊男從上班族進身創業家,歸納自身的職場經驗,專業固然是職場上不可或缺的能力,但是不忘初心、具備樂觀和積極進取的態度,這樣的人格特質更有吸引力,更能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他分享自己剛踏進職場時,第一年是月領27K的業務人員,薪水不高但是每天都很興奮也充滿熱情,因為很多專業名詞不懂,所以每天自己進修,幾年下來獲益良多,在職場累積的經驗能力遠遠超過薪水的價值。

「一點一滴聚集的養分會轉化為巨大能量」陳俊男分享經驗談。學習的重要性不言可喻,陳俊男也勉勵夥伴要有豐盈的「想像力」,想像力來自獨立思考以及敢於思辨的能力,想像力加上學習力,能夠幫助自己不斷轉換到渴望的跑道之上。

「別只為了賺錢而工作!」陳俊男表示,應該要持續開發自我潛能,做有興趣且對社會有益的事,敢於不同,才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價值,成為難以取代的標竿。

文/全球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俊男口述,台灣就業通整理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