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童劇團演員轉行工程師 「產業新尖兵」加持薪資成長近兩倍

2023-08-02

83年次、曾是兒童劇團演員的孫靜薰,透過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成功轉行當資安工程師,如今薪水比在劇團時多出近2倍,讓她開心直喊「做了正確選擇」,她也以自身經歷鼓勵年輕人多運用政府資源學技能,讓自己成為業界搶手人才。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產業新尖兵計畫課程以政府重點推動的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工業機械、電子電機與國際行銷企劃五大領域為主,要幫助15-29歲本國籍待業青年累積專業技能,引導進入時下最具發展前景的新興產業。

劉邦棟還說,該計畫訓練課程政府補助最高10萬元,同時為提高青年參訓及就業意願,參訓學員需先繳交1萬元訓練費,如在訓後90天內成功就業,就可申請補助原繳交的1萬元;另外,勞動部還加碼提供每月8,000元的學習獎勵金,最長可領一年,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參訓學技術,進入時下最夯的產業當尖兵。

曾是小朋友的開心果、擔任兒童劇團演員的孫靜薰,因劇團收入不穩定而萌生轉職念頭,後來改當豪宅秘書又因疫情而離職,於是開始認真思索人生方向,在疫情期間看見數位轉型工作浪潮,加上學生時期數理與邏輯能力還不錯,決定轉行當工程師,偶然機會看到雲嘉南分署開辦產業新尖兵「全端工程師就業養成班」課程,就毅然投入,從基礎網站規劃、網頁設計與建置虛擬資料庫學起,歷經500多個小時訓練,讓她順利進入國內知名數位看板商前線媒體擔任資安工程師,現已穩定就業1年。

「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孫靜薰說,產業新尖兵課程不僅學費補助,還有學習獎勵金可領,能讓沒有經濟基礎的年輕人在短期提升職能,且課程符合產業趨勢,讓她從一個程式小白,到結訓時已可獨當一面,不僅順利找到理想工作,也讓她薪水比過往成長近2倍,孫靜薰更鼓勵年輕朋友,做任何事情都要靠累積,尤其是技術,相信只要有心學,就有機會讓自己成長。

最後,劉邦棟提醒,因應畢業季,勞動部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整合政府多個部會資源,提供青年朋友多元化的就業服務,除上述產業新尖兵課程外,還有「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發給尋職津貼及就業獎勵金合計最高4萬5,000元、鼓勵跨域就職的「青年跨域津貼」與協助青年釐清職涯方向的「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等都是希望讓年輕人盡速接軌職場的方案,歡迎利用,詳情可就近向就業中心洽詢。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