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培訓青年跨領域職能 協助新鮮人成功進入金融科技業就職

2022-12-09

勞動部為培育國家創新產業人才,推動「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協助青年培養新興產業關鍵技術能力,成為產業新尖兵;凡15至29歲本國籍待業青年(不含日間部在學生) 參加數位資訊、電子電機、工業機械、綠能科技、國際行銷企劃等課程,學費100%全額補助,最高補助可達10萬元,另再提供「學習獎勵金」,最高可達9萬6,000元。

冠廷主修自然科學教育,畢業後多次應徵教育與科普媒體產業卻屢屢碰壁;偶然看到產業新尖兵計畫招生的訊息,由於本身對量化金融和數據分析深感興趣,也希望學習跨領域專業技能,於是毅然報名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委辦「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開辦的「雲端金融大數據分析人才培訓班」。

在為期2個多月的訓練課程中,冠廷投入更多時間鑽研學習,包括金融投資、程式交易、金融科技、python數據分析與爬蟲、power BI、視覺化數據分析等跨領域專業,除了結訓的專題製作讓導師刮目相看,更透過訓練單位媒合,結訓後順利獲得永豐銀行錄用擔任程式設計人員,負責金融後端事務,活用職訓所學的金融數據分析專業。冠廷分享:「感謝勞動部提供的訓練資源,幫助我習得跨領域專業成功進入職場,也鼓勵正在尋職的青年,選擇自已有興趣並符合產業發展需求的職訓課程,提升專業技能,為自己爭取更優質的工作機會!」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針對15-29歲本國籍待業青年,規劃符合產業趨勢的職訓課程,提升就業競爭力,引導青年進入具發展前景的創新產業,課程包含:數位資訊、電子電機、工業機械、綠能科技、國際行銷企劃等5大領域,歡迎青年朋友逕上「台灣就業通」網站登錄成為會員,完成「我喜歡做的事」測驗後,點選「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即可報名參訓。詳情請上網查詢;或洽(02)8521-4154。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