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七十才開始!高齡專班助他實現園藝夢想

2022-10-26

人生七十才開始,人老夢不老,夕陽更美好!77歲的阿碩阿公原先在馬路口兜售玉蘭花營生,在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開辦的「園藝植栽與美學設計」高齡者專班後,不但藉此培養第二專長,更實現了年輕時對農作物栽培的夢想,重啟銀髮人生高峰!

「做田」一直是阿碩阿公的夢想,從小生長在農村,年少時因家庭貧困無法依興趣學習農作物栽培,只能選擇在較穩定的行業工作。他曾經營一家外銷紙箱工廠,因一場火災造成工廠全毀,一切須重頭開始。在偶然的機會得知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開辦「園藝植栽與美學設計班」高齡者專班,再次喚起他年輕時的憧憬,決定選擇參加訓練,挑戰人生下半場,開創職涯第二春。

「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讓我重新學習一技之長!」阿碩阿公不因年齡而劃地自限,靠著自己加倍的努力,認真學習有關植物的理論知識與實務應用技巧以及園藝經營管理。結訓後,他借用友人的租屋處,開始從事栽培創作各種盆栽花卉組合藝術作品,同時已經申請營業登記。經過數月持續不懈怠的努力經營,生意日益興隆,讓他信心大增,期待能透過營收籌措更多經費,並早日申請創業貸款租購農地,設立園藝觀光農場,提供更豐富多元的園藝植栽創作園地,實現夢想及未來願景。

為強化失業民眾的工作技能,重新開啟職場新人生,發展署辦理多元化職前訓練課程,並考量65歲以上長者身心特性及需求,開辦高齡者專班,且針對中高齡(45-65歲)及高齡者(65歲以上)的參訓學員補助100%訓練費用,符合資格者還可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歡迎想學習新技能或提升現有技能的失業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名。民眾除可至台灣就業通「職前訓練網」(https://its.taiwanjobs.gov.tw/)查詢相關課程外,亦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相關資訊。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醫守科技成立於2019年,產品聚焦於醫療處方箋、用藥、帳務等,透過新世代醫療AI優化臨床決策流程,協助降低錯誤醫療決策所造成的風險與資源浪費,創造病人、醫生與醫院的三贏局面。創業初期受限於知名度不足,無法取得國際客戶認可,在TAcc+計畫輔導下,與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建立並驗證適用於當地的混合模型,成功打入美國AI病歷服務平台,並於2020年在美設立公司展開營運服務。2022年,醫守透過美國加速器的鏈接,展開哈佛及Mayo醫學中心兩大龍頭,以及國際知名的美國急救醫學研究學院(簡稱ECRI)合作,更進一步拓展醫療服務。資料來源: TAcc+(https://taccplus.com/)、醫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