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學苑熱門「手感人氣烘焙實務班」及「產品製圖設計暨3D列印應用班」優勢開班

2022-08-29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為協助失(待)業民眾增進求職及轉職成功機會,近期於彰化地區開辦「手感人氣烘焙實務班」及「產品製圖設計暨3D列印應用班」職前訓練課程,往年班級訓後平均就業率達八成以上。劉豪鎰因公司縮編而失業,他在尋找新職涯方向時,發現親手製作的小餅乾能讓小兒女吃得既開心又滿足,為了提升專業度,報名參加勞動學苑的烘焙班,結訓後應聘進入彰化地區超夯的麵包店「小熊菓子」任職,順利轉職成功!

42歲的學員劉豪鎰原本在電子廠擔任倉管人員,去年因公司經營不善,無預警進行人事縮編而被裁員,擁有13年倉管經驗的他,重新找尋倉管相關職缺並非難事,但他幾經思考,衡量自己的年齡及體力狀況後,便毅然決定學習新技能並轉換職場,但在尋找新的工作方向時,他一度很迷茫,直到無意間看著一雙兒女津津有味的吃著餅乾,他猛然想起自己曾依照食譜製作小餅乾給兒女食用,當時看著兒女開心吃餅乾的小模樣,讓他有滿滿的成就感,這一幕也讓他產生了一股動力,他決定要轉戰烘焙業。但他也明白,把烘焙當作職業,只看著食譜土法煉鋼、依樣畫葫蘆是不夠的,於是他前往勞動學苑,詢問是否開辦相關烘焙班別,讓他驚喜的事,原來失(待)業者可以免費參訓,讓他找到轉職至烘焙業發展的機會。

劉豪鎰表示,他在勞動學苑的烘焙班學習到基礎的麵包及蛋糕實作、進階的經典麵包、流行西點及中式點心實作等,課程學習由淺入深,讓他這個門外漢在三個月中快速成長,結訓後與業界無縫接軌,而且在結訓後順利取得烘焙食品-麵包丙級證照,並獲得彰化在地超夯麵包店「小熊菓子」任用,運用受訓時所學的技能,讓他更快速找到製作麵糊、麵團及烤蛋糕的技巧,他以順利轉職成功的經驗,鼓勵和他一樣的失(待)業朋友,不要因為沒有相關背景而對自己設限,只要懂得運用政府相關資源,除了可以學習一技之長,更可以開拓職涯的無限可能性!

勞動學苑定期在彰化地區辦理失(待)業者職業訓練課程,學員結訓後能將所學運用於職場上,只要年滿15歲以上,具就業意願的失(待)業者即可報名參訓。查詢相關課程及報名訊息,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或洽詢勞動學苑04-7771678。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