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首家鋁電池商業化《亞福儲能股份有限公司》創業故事

2022-07-11

亞福儲能成立之初即建立明確方向及核心價值,以「知識密集」及「差異化」兩大核心策略,發展組織架構、知識情報體系、先進材料及研發技術,亞福儲能自2019 年起積極展開各項材料創新,鋁電池發展已超越工研院及美國史丹佛大學的水準,2021 年展開專利布局,現於高雄路科標準廠房建立第一條試量產線,進行快速打樣、成本及性能驗證,同步發展二代廠籌備,預計2025 年達量產規模。

未來全球布局策略,亞福儲能不以大型電芯製造商為發展方向,而是建立整廠技術輸出服務及跨國合作模式,將與各國策略夥伴合作,於當地建廠擴增產能,分享經營利潤,創造高技術水準和附加價值兼具的經營模式。

創新材料引領電池革命

亞福儲能目標提供創新電池解決方案,建構具高度安全性、環境友善性的電池應用情境,同時達到可快充快放、高循環壽命的性能要求,在極端的環境溫度中仍能正常使用,不僅提供更為便利與安全的新選擇,在綠色供應鏈與廢棄物回收規劃,亦為市場帶來正向循環效應,提供顧客與社會環境高度信賴之產品,為目標市場帶來嶄新的發展前景,以及更加高效、安全的使用情境與電力保證。
鋁電池具備「快速充放電」、「高耐候性」、「安全」、「長壽」、「環境友善」等優勢,鎖定大型儲能、交通載具及極地應用等目標市場,將是具備環境友善及安全性的新興綠色電池。

綠電結合儲能,創造低碳經濟新動能

亞福儲能2021 年取得再生能源售電資格,現已與國內太陽能、風力發電廠洽談合作,布局用電大戶、電動交通載具及綠色供應鏈等綠電市場。因應再生能源的間歇性問題,透過「儲能結合綠電」才能真正協助企業實現100% 使用再生能源。隨著低碳經濟興起,各國終將面臨減碳議題,鏈結鋁電池儲能系統與綠電服務,亞福儲能將作為能源服務商,提供企業多元的電力服務方案,隨著再生能源應用提升,達到實質減碳效益,兼顧企業形象、環境價值與社會福祉,建構能源產業新格局。 亞福儲能團隊合影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