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聲音觸動情感《樂沃天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創業故事

2022-05-12

Level 10 運用專利聲學技術,營造高質感的環境氛圍
試著想像,早晨起床聽見的第一個聲音,如果是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是否覺得這樣的一天充滿希望,精神也抖擻了起來;相對地,讓你醒腦的若是陣陣驚雷,震天價響伴隨著大雨滂沱,是否就讓人感到沮喪無比,莫名地無力感油然而生。聲音就是如此微妙的東西,影響著我們每天的心情,與五感之間互相牽動著,更與日常生活巧妙地融合、密不可分。

樂沃天創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Level 10)共同創辦人劉修宇 Henry 生於音響世家,從小就沈浸在聲音及音樂的薰陶;大學畢業後因緣際會前往德國留學,期間深感東西方文化對於聲音需求的差異,為創造音響及生活中更高的附加價值,他在 2017 年創立Level 10 立志成為音響產業循環經濟實踐者。

好音質搭配好音樂,美好生活不停歇
2018 年,Level 10 正式發表品牌自創音響「UPSTAGE 360」,同年登上全球最大的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並於Kickstarter募資結束後前進日本募資平台Makuake,總計全球募資超過千萬台幣。

跳脫傳統音響對於聆聽環境的要求,UPSTAGE 360 響如其名,以360度全方位、回歸聲音發聲原理,透過無死角的圓球錐反射音頻,讓高音質音響體驗反璞歸真,無論人在何處,好聲音就於你耳邊繚繞。而貼心及智慧的設計,支援藍牙、智慧居家中樞 Echo Dot、ChromeCast、音源 AUX-in等,更可串聯各大音樂平台,讓好聲音不再有高門檻。

異業合作調商模,多元運用新商機
Henry 分享,自己對聲音的感受也是循序漸進並來自生活的體驗的,譬如學生時代運動員的背景,每次比賽前都會聽同一些音樂,熟悉的音樂帶來安全感,讓心情得以紓緩;而留學期間在歐洲體悟生活與音樂的融合,更讓他明白「聽覺心理」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深。

以同樣的邏輯概念,Level 10 團隊三年來不斷拓展異業合作,例如將 UPSTAGE 360 放置於餐廳、民宿飯店、月子中心,並選用各自適合的音樂加以播放,使當下處於環境的人們,其潛意識受到聲音的包覆,享受深刻的感受和互動。

此外,Henry 發現近幾年台灣於「短期租賃」有一定的市場,就像剛生產完的媽媽,會想在坐月子時實施胎教音樂,和寶寶一起紓壓放鬆。創造特定時間內的使用需求,這種新的市場消費習慣,便順勢成為 Level 10 現階段努力發展的新商模。

致力循環經濟,豐富創業每一個面向
為了響應聯合國永續經營的理念,Level 10 希望能以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與市場溝通,減少 3C 產品周邊用品的汰換率,使現有資源能循環再利用;而站在使用者的頻率來看,透過上述的租賃方式,在減輕客戶資金壓力之餘,也增加了商品的價值和實用性。

Henry 認為,這些延伸想法或模式,都是創業後所獲得的經驗反饋,每天都有許多新的選擇等著他挖掘!如同進駐新創基地,藉由知識講座分享,使品牌觸及到更多消費者;而基地「系統化」的課程輔導、業師帶領,更讓團隊彷彿置身培養皿,隨時準備擦出令人驚豔的火花!
樂沃天團隊合影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醫守科技成立於2019年,產品聚焦於醫療處方箋、用藥、帳務等,透過新世代醫療AI優化臨床決策流程,協助降低錯誤醫療決策所造成的風險與資源浪費,創造病人、醫生與醫院的三贏局面。創業初期受限於知名度不足,無法取得國際客戶認可,在TAcc+計畫輔導下,與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建立並驗證適用於當地的混合模型,成功打入美國AI病歷服務平台,並於2020年在美設立公司展開營運服務。2022年,醫守透過美國加速器的鏈接,展開哈佛及Mayo醫學中心兩大龍頭,以及國際知名的美國急救醫學研究學院(簡稱ECRI)合作,更進一步拓展醫療服務。資料來源: TAcc+(https://taccplus.com/)、醫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