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是屬於哪種職場人際觀?

對於企業徵才,近年越來越強調懂得職場人際比初始技能重要,你是什麼樣的職場人際觀也會影響到企業對你個人錄用與否的考量,所以除了要記得傳達自己對於人際互動的積極性、正向性、親和性,讓企業覺得你是個可以與人互動並加以學習的人喔!以下我們來測試一下你的職場人際觀,雖然僅供參考,但有時企業也會從這些小地方進行觀察。

當你來到面試會場,人資窗口告知面試長官因業務因素要晚點才能進行面試,請你在辦公室等待,你會如何度過等待的時間呢?選擇你的處理方式看出你的職場人際觀!

👉️選擇『坐在位置上什麼也不做』的人:

你是個謹慎的人,對於職場人際你抱持著觀望的態度,要等到你確定用什麼面貌互動才安全時,你才會逐漸融入團隊,或呈獻自己原本個性。謹慎是好事,但要小心不要讓別人誤會你冷漠呦!

👉️選擇『與現場其他人聊天』的人:

你是個大膽隨意的人,同時又帶點小小心機,希望能降低尷尬又能主動表現,整體來說是遇到開朗的環境就能迅速打成一片的個性,但要小心不要忽略他人感受,變成白目魯莽!

👉️選擇『滑手機』的人:

你是個對自己有信心又有些自我中心的人,你認為自己做的事情沒有問題,也能適當掌握自己的節奏,不會被團隊拉著跑。但要注意自己是不是過於掌握節奏,忽略有時團隊是要相互配合的!

👉️選擇『閱讀會議室中刊物』的人:

你是個比較守規矩的人,認為在哪裡就要做什麼樣的事情,對於工作絕對是公事公辦,堅守職場原則,好處是你會降低犯錯的機率,但缺乏人情味有時會讓同事覺得你真難親近喔!

以上測驗僅供參考,職場人際需要大家時時留意、處處留心,希望大家都有愉快的職場人際關係。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醫守科技成立於2019年,產品聚焦於醫療處方箋、用藥、帳務等,透過新世代醫療AI優化臨床決策流程,協助降低錯誤醫療決策所造成的風險與資源浪費,創造病人、醫生與醫院的三贏局面。創業初期受限於知名度不足,無法取得國際客戶認可,在TAcc+計畫輔導下,與當地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建立並驗證適用於當地的混合模型,成功打入美國AI病歷服務平台,並於2020年在美設立公司展開營運服務。2022年,醫守透過美國加速器的鏈接,展開哈佛及Mayo醫學中心兩大龍頭,以及國際知名的美國急救醫學研究學院(簡稱ECRI)合作,更進一步拓展醫療服務。資料來源: TAcc+(https://taccplus.com/)、醫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