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職面試如何表現積極進取?

面試眉角我們談過不少,今天聊聊如何在面試官面前展現你積極的一面,透過展現積極進取,會提升企業對你的認同度,當然也能提高職缺的錄取率。

1、資料齊全:不管過去有多少豐功偉業,沒有整理成一份可以讓別人直接看到的就是枉然,務必將個人的經歷、作品整理成冊印刷出來,若遇到視訊面試也應提早寄送給相關單位,這樣能展現出你對應徵的用心程度。

2、喜愛產品:試著在對話中帶入你對該企業提供的產品、服務或是品牌有多少喜好,當你對上述項目的認同度越高,企業人資也會提升對你的好感度,畢竟誰不希望自己努力經營的東西被喜愛著呢?

3、符合需求:談話中試著提到自己的個人特色與該職缺的契合度,最好是事前先針對職缺特質思考過,並將個人經歷加以串連,讓面試者也覺得你就是最適合這工作的人!

4、瞭解企業:事前針對企業特色與文化進行研究,就算是與職缺沒有直接關係的資訊也要概略瞭解,對話中如果能帶到其它內容,會讓面試官感受到你對企業的熱忱,這年頭大家更重視求職者的態度喔!

5、主動發問:面試最後通常都會開放給求職者提問,這時候千萬不要傻傻說沒問題,最好主動出擊,詢問如該如何準備可以更適合這份工作?公司期望員工能如何成長?公司未來發展的期望與競爭對象?今日的表現如何請面試官給予評價等,都可以提升面試官對你積極態度的加分。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