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試聖經

        在臺灣,企業徵才百分之八十是靠面試,因此如何獲得主試者的青睞,就要靠事前的準備,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那究竟面試要準備些什麼呢?下面有幾項可供大家參考:

  • 心理的準備
    • 必須先建設自己的心理,使自己具有信心,免於恐懼緊張,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 內在的準備
    • 必須充分的知道自己在面試時應該說什麼,才能讓主試者對自己印象深刻。
  • 資料的準備
    • 在面試前,必須將先將資料準備齊全,以備不時之需,須備妥的資料包括下列幾項:
      • 面試通知單:有些公司面試是以通知單為主,所以面試通知單最好要攜帶著。
      • 個人履歷表:除了人力銀行制式的履歷表外,最好能自行設計一份提供給主試者參考。
      • 證   件:身份證、畢業證書及其他有關面試該行業的相關執照。
      • 作   品:若原本就有和面試工作有關的作品,最好將作品攜帶過去,可證明你的實力
  • 服裝儀容
    • 女性在服裝上以整齊、清潔為首要原則;領口不宜過低,最好是要能適合面試之工作性質,頭髮以乾淨、清爽為主,最重要的是要避免濃妝豔抹。
      男性在面試時服裝基本上是白襯衫及領帶,頭髮不 宜過長,皮鞋以黑色為主。
  • 收集資訊
    •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要去面試前先了解應試公司主管的行事風格及特質,且對自己所應徵的工作內容及品質的要求有充分的了解,可增加自己的信心。
  • 成功的面試
    • 面談的成功與否,得靠事前的充分準備、現場的謙虛有禮及事後的積極進取,以下是幾點成功的面談所必備的重點:
      • 瞭解、分析求職時常見的問題:
        將求職時常見的問題事先模擬答案,並且找人預演,使自己滿意,他人也滿意。
      • 守時:
        許多公司對於守時這個觀念非常重視,尤其是外商公司。
      • 對答如流:
        記得對答時表現不宜太誇張但也不要太謙卑,只需針對問題本身做適當的回答,表現儘量自然大方,就像平常在聊天一樣。
      • 謝函:
        不論面試的結果如何,都應該寫封e-mail致謝,一來可加深主管的印象,二來可表現對工作的興趣 。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