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3年度第2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4月23日開始報名,歡迎踴躍報檢

2024-04-16

想要參加技能檢定的朋友請注意!113年度第2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自113年4月23日至5月2日開始受理報名,本梯次受理報名的職類包括一般手工電銲、升降機裝修、重機械操作、照顧服務員等47個職類,學科測試預定於113年7月7日舉行,另有受理本島地區甲級職類之免試術科、離島地區各職類級別之免試術科報名,請把握時間報名參加!

報名簡章將於4月16日起販售,可至全家便利商店、OK超商、技檢中心技能檢定服務窗口、各縣市簡章販售點或洽全國技能檢定通信報名統一收件中心(販售期間可電洽05-5360800詢問或逕至試務資訊網站https://skill.tcte.edu.tw查詢)等通路購買簡章(全國檢定為白色包裝)。

如民眾110、111、112、113年曾參加報檢資格未修改之同職類級別技能檢定,於報名時可免附報檢資格證明文件,但需檢附上開任一年度學科或術科成績單影本,相關報檢資格及補印成績單作業,可至技檢中心網站(https://www.wdasec.gov.tw)/檢定資訊查詢與下載/檢定資訊查詢/「三年內報名相同職類級別免附報檢資格查詢」、「術科辦理單位及成績查詢、補發成績單及證照繳費單列印」查詢及列印。

民眾如符合報檢資格之現為或曾為外籍配偶、大陸地區配偶、移工、依親來臺並得在臺工作之外國人,本梯次於報名時可申請部分職類學科測試試題協助服務,申請項目包含:1.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播放國語口唸學科試題、2.資深人員播放國、台語口唸學科試題3.加列外語輔助學科試題,詳細提供服務之職類級別,請參閱報名簡章。

技檢中心特別提醒,除團體報名(團體單位報檢人數達10人以上)方式、大陸學位生(陸生就學)、探親就學及電銲3職類等報檢人限通信報名外,餘不分職類、級別均可採通信報名或網路報名,另請注意,不論採何種報名方式,皆以寄送資料戳記為憑,逾期不予受理。相關資訊可至技檢中心網站(https://www.wdasec.gov.tw)或撥打服務諮詢專線05-5360800轉521~523或525~529、(04)22599545,洽詢報檢相關事宜。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