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8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報名,4月15日開跑,有心就無礙

2024-04-12

勞動部專為身心障礙朋友舉辦的第18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將自113年4月15日起至4月30日止受理網路報名,預定於113年10月17日至10月19日舉行競賽,歡迎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年滿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我國自民國73年起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由原本不定期辦理改為每二年舉辦一次,辦理職類也由第1屆的8個職類增加到目前的籐藝、家具木工、電腦程式設計、網頁設計、CAD機械設計製圖、資料庫建置、陶藝、繪畫、基礎女裝、男裝、工業電子、珠寶金銀細工、攝影、海報設計、編輯排版、蛋糕裝飾、電腦組裝、平面木雕、電腦軟體應用、自行車組裝、西餐烹飪、廣告牌設計、進階女裝、麵包製作、電腦輔助立體製圖、電腦操作、花藝及電腦中文輸入等28職類。

有意報名者請於113年4月15日(星期一)至4月30日(星期二)下午5時前登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https://www.wdasec.gov.tw)最新消息之報名系統連結完成網路報名;登錄完成後下載網路報名表,加蓋提名單位印信,並檢附身心障礙證明正反面及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於5月2日(星期四)前(以郵戳為憑)以掛號逕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五股職業訓練場(24890新北市五股區五權路17號7樓)收,逾期不予受理。

本項競賽每一職類取前5名優勝選手,優勝選手第一名獎金新臺幣12萬元、第二名獎金新臺幣6萬元、第三名獎金新臺幣4萬元、第4、5名及佳作頒發獎狀。除獎金外,前3名優勝選手均可依教育部相關規定甄試及甄審保送至大專校院,歡迎擁有一技之長的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名參加;競賽簡章可於113年4月10日至4月30日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含就業中心)、各直轄市及各縣(市)政府所屬就業服務中心(站)索取,或上網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下載(網址:https://www.wdasec.gov.tw)最新消息下載。更多競賽訊息,請至技能競賽主題網站(網址:https://skillsweek.wdasec.gov.tw)瀏覽,或可至臉書facebook搜尋「技能競賽充電讚」官方粉絲團及IG搜尋「worldskillstw」。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車聯網軟體新創三維人(3drens)於2023年4月17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近新臺幣1億元)的Pre-A輪募資,本輪由台杉投資領投,活水影響力投資及廣信創投等機構跟投。2017年成立的三維人的核心概念便是「移動即服務」(Mobility-as-a-Service, MaaS),透過派遣管理軟體以及結合數據收集、感測裝置的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協助物流客戶更有效率地完成訂單指派、路線規劃、貨態即時追蹤、駕駛管理與行為評分,藉此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並增加營收,優化物流交付及整體供應鏈效率。目前包括艾立運能、蓋亞汽車、米特交通運輸、和泰聯網(yoxi)、電商業者PChome等都已經是三維人的客戶。看準許多東南亞國家,現在仍然是以物流業者的營收作為國家經濟指標具有,三維人本輪募資將用於技術研發團隊及海外商務開發團隊的建立,耕耘臺灣市場同時佈局東南亞物流市場。資料來源:G Camp、Meet創業小聚、三維人三維人共同創辦團隊,左為技術長余償鑫、中間為執行長余嘉淵,右為具有馬來西亞背景的營運長林仲達。(圖片來源:三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