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場「職來運轉-工業區中高齡及高齡者徵才博覽會」中部開跑 吸引上百求職者參與!

2022-11-30

勞動力發展署推動銀髮勞動力持續就業與再就業,同時因應業界缺工需求,在北、中、南推出3場「職來運轉-工業區中高齡及高齡者徵才博覽會」,首場11月23日由中部地區率先開跑,邀請工業區廠商一同盤點公司人才能量,特別針對中高齡者及高齡者釋出友善職缺,現場包括上銀企業、宏全國際、立穩機電…等10家優質廠商,共開出142個工作機會,其中剛獲得「勞動提案金讚獎」及「台中市幸福職場」五星獎的宏全國際釋出50個職缺為最多,業者表示現場收錄不少優質、實力深厚的中高齡求職者,是參與本次徵才最大的驚喜。

中彰投分署劉秀貞分署長指出,受到少子化與高齡化社會夾擊,台灣勞動力人口也受到影響,自109年12月施行「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以來,中高齡及高齡者已成為勞動市場招募人力的新趨勢,而近年來中部各工業區廠商也求才若渴 ,本次選在工業區舉辦中高齡及高齡者徵才博覽會,正是勞動力發展署為了加強中高齡及高齡者的就業服務並協助各地工業區招募人力需求,期望藉此徵才博覽會串起勞雇雙方媒合橋梁,以積極協助企業補足人力缺口。

本次參與徵才的廠商包括台中精密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彰濱工業區、彰化全興工業區等,分別為立穩機電、上銀科技、合濟工業、宏全國際、大東樹脂化學、湯武生技、健椿工業、台明將、獻麒紡織工業、頂裕食品股等十家企業徵求45歲以上有求職、轉職或再就業需求者,以及65歲以上退休人士,現場不乏製程工程師、服務工程師、生產技術工程師、儲備幹部…等中高階職位職缺,吸引百來位中高齡及高齡者前往尋求工作。

其中立穩機電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的石經理表示,面試了好多位中高齡求職者,過程中年紀58歲的光哥讓她印象深刻,看起來朝氣蓬勃一點也不像實際的年紀,曾擔任某大廠技術部總工程師,還有雙部門的主管經驗,但卻謙虛地說想要面試公司的服務工程師,資歷卻優秀到足堪擔任公司廠務主管職缺,應徵工程師實為可惜!便推薦並約定另找時間到公司複試。石經理表示雖然此場中高齡徵才博覽會上看到了不少優質、實力深厚的中高齡求職者,覺得今天不虛此行!

來不及到場參與的求職者也別擔心,後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所屬各地就業服務中心有提供求職者更完整的就業服務,另專為55歲以上求業者服務的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更竭誠歡迎民眾到中心進一步了解服務內容,或來電04-22030300分機202姜小姐即可預約諮詢。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