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111年度 扶助更生人「即訓即上工計畫」

2022-06-22

一、目的
更生人在就業市場中,居於較弱勢的地位,在技術上及職場的歷練,皆比一般人稍有不足之處,尤其面臨陌生環境,所受到的衝擊更大,如能在工作之前由職場的主管就工作環境面及技術面,先行加以指導,對於更生人就業的穩定幫助頗大,爰此,本會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及本會協力廠商,協助待業之更生人,參與本項「即訓即上工計畫」,透過本計畫,讓更生人持續穩定就業,進而減少再犯危險因子。

二、指導單位:法務部、臺灣高等檢察署

三、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四、協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各分會

五、申請對象及資格
為完善照顧更生人及其家庭,即訓即上工計畫之對象為本會各分會輔導之更生人,但須符合以下規定:
(一)年滿十五歲以上。

(二)具中華民國國籍。

(三)獲准居留依法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居民或澳門居民。

(四)前款之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居民或澳門居民,包括因離婚或其配偶死亡致婚姻關係消滅後,依法准予繼續居留者。

(五)持中華民國發給永久居留證或工作許可之外國人。

六、辦理方式
(一)由分會透過公立就業服務網路資源,開發願意提供更生就業機會之雇主,並協助更生人應聘後,與雇主約定訓練場所及內容。由本會提供前端職前訓練補助費用,補助內容包含:用人單位講師費、交通費、膳費、場地費、茶水及材料費,必要時得商請借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所屬職業訓練場地;補助參與計畫之更生人就業用品補助、交通費與膳費。

(二)配合本會協力廠商辦理職前訓練,由分會協助待業之更生人獲取應徵後,與雇主約定受訓地點及內容,並由本會補助用人單位講師費、交通費、膳費、場地費、茶水及材料費;另補助參與計畫之更生人就業用品補助、交通費與膳費。

七、訓練地點
(一)本會及各分會。

(二)即將上工之工作地。

(三)其他適當地點(需經本會同意)。

八、實施期間
自111年6月1日起至111年12月31日

九、本專案計畫簽請董事長核定後施行,修正時亦同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