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手上路(文字版) 新手上路(圖文版)

網站介紹

A
可直接查詢本網站最即時的職缺資料,搜尋條件包含「查職務」、「查公司」與「上巿上櫃」、「非營利組織」、「教育」、「醫療」、「無經驗可」、「月薪4萬以上」、「儲備幹部」、「短期工作」等熱門分類查詢方式,並提供「複合查詢」的進階查詢。
B
本區提供網站單元清單,且特意於頁面上下各顯示一次,讓使用者可更即時點擊進入瀏覽觀看。單元內容包含「會員中心」、「職涯規劃」、「產業趨勢」、「求職攻略」、「職場達人小撇步」、「政府資源」。
C
本區提供目前站內最新推廣宣傳活動及勞動部臉書粉絲專頁的固定入口。
D
本區域為站內最新訊息區,包括「最新消息」、「徵才活動」、「各地就業服務據點」、「影音專區」。
E
本區依不同使用對象,提供專屬的服務,並區分為「產業專區」及「分眾專區」。

加入會員

1
點選首頁右上角「註冊」會員。
2
請先詳閱會員服務約定條款,同意後按送出。
3
新增帳號並將各項基本資料填入對應欄位。欄位前出現紅色*代表為必填欄位。
新增帳號時請按「檢查帳號是否重複」,確認是否有重複。
4
確認資料無誤後送出。
5
註冊會員成功,至申請帳號之e-mail信箱收信。
6
點選連結完成e-mail認證。
7
設定新密碼,完成信箱認證。

履歷維護

1
登入會員後,可至會員中心或履歷管理編修履歷。
2
在「個人經歷」、「求職條件」、「技能專長」、「自傳附件」中點擊畫面的「修改」按鍵,可直接進入編輯狀態,由使用者進行修改調整。
3
透過本網站的工作媒合功能,把履歷表投遞給線上徵才的廠商時,在「資料上網意願」一欄必須選擇「願意」,求職者才能直接在線上點擊「我要應徵」功能,並透過系統讓廠商瀏覽履歷,提高媒合成功的機會。請您同時勾選下方的「公開聯絡方式」,以方便求才廠商透過您提供的聯絡方式通知面試機會。

媒合管理

1
點擊「媒合條件設定」,除了原本在履歷表設定時所提供的「希望工作」、「工作地點」等過濾條件外,亦提供「希望行業」、「期望薪資」等特殊的求才條件過濾方式,最多可設定3組媒合條件,為求職者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2
針對媒合結果是否接收通知進行設定,若要接收,將以e-mail進行通知。
3
將媒合的結果顯示於此頁面,求職者可點選「我要應徵」,或將職缺加入工作暫存。

求職紀錄

1
廠商若有發送邀請面試通知,會員可於「廠商通知紀錄」中,針對該筆面試通知點選「邀請面試」,查看邀請內容;若接受邀請,通知狀態會從邀請面試改為「接受面試」。
2
會員可針對該邀請進行「我要回覆」作業,回覆該廠商是否接受面試,也可「列印通知函」 。
3
若廠商閱讀過您的履歷,則「廠商讀取時間」欄位資料會立即更新。應徵紀錄資料保存期間為60天(自投遞履歷日起算),超過60天系統將自動刪除該筆紀錄。
4
會員可將職缺進行暫存及歸檔,並自行新增職缺分類資料夾,更便利地管理自己有興趣的職缺。
5
針對有興趣之公司的追蹤行為,於公司介紹頁的公司名稱後方點選「追蹤此公司」按鈕。
6
追蹤成功後,如果想即時得知廠商新增職缺之消息,可勾選「訂閱職缺通知」,當訂閱的公司有新增職缺時,系統會立即發送通知信至帳號設定的email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