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資訊

統一編號
07435515
行業別
人造纖維紡紗業
員工數
2000 人
資本額
23,000,000,000元
負責人
吳東昇
聯絡人
賴小姐
公司電話
02-25071259#7875
公司網址
www.shinkong.com.tw/
公司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36號5樓 公司地址地圖『另開新視窗』
公司成立日期
1967/04/25
1967/04/25
相關保險
勞保就保健保職保

公司簡介

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由故董事長吳火獅先生發起,設立於民國五十六年,並得日商東麗株式會社與三菱商事會社參與投資,初期資本為新台幣22,500千元,爾後歷經多次增資,目前實收資本額總計新台幣一四、五四○、七三八、三一○元整,為臺灣證券交易所登錄上市公司。

本公司於五十九年五月建廠完竣,開始生產。歷年來不斷擴建廠房增添設備,產能亦從初期日產六噸聚合體增加到現在的一、三九一噸。目前共有中壢、桃園、觀音三個廠區生產各類產品。產品包含化纖、塑膠及光學薄膜三大類,計有聚酯粒、半延伸絲、聚酯原絲、聚酯棉、聚酯加工絲、工業用紗、瓶用酯粒、工程塑膠、聚酯薄膜、光學薄膜等種類繁多,以優良的品質與完善的服務,深受國內外客戶好評。

另於八十二年間接投資大陸杭州設立華春公司,生產半延伸絲、聚酯加工絲、工業用紗以供當地需要;於八十三年投資泰國設立泰新工業公司,生產瓶用酯粒日產450噸,行銷當地及外銷日本、美國、歐洲等地;於九十二年間接投資大陸杭州設立新光工業(杭州)公司,生產工程塑膠、聚酯膠片,行銷當地。更於九十五年透過海外併購方式,於德國取得“ LOFO HIGH TECH FILM GmbH ” ,跨足TFT-LCD之上游關鍵原料:TAC膜之生產。

本公司海外生產據點的設立,係為擴大本公司經營的層面,達到生產優勢、市場接近之目的。此外有鑑於平面顯示器(FPD)是臺灣目前快速成長的主流產業,台灣TFT-LCD產業所需的基礎及關鍵材料,特別是一些塑膠光學薄膜(及其製品)絕大部份仰賴進口,因此新光毅然投入各類光學製程之導入與建立。陸續投資及成立友輝光電(股)公司、新輝光電(股)公司、達輝光電(股)公司,建立新纖成為FPD產業關鍵材料/組件“One-Stop-Shop”供應者。

本公司近年來積極進行產品結構調整,擴充利基產品比重,並著重產品差別化、高附加價值化,以避開價格競爭。此外,更透過轉投資,以既有業務為基礎,發展相關產業,擴大經營領域並持續推動轉型革新。

因應嚴峻的挑戰,自2005年起新纖開始展開一系列『新纖21』活力再造專案,其中在內部組織再造方面,推動「組織心態再造與組織年輕化」,並持續進行內部核心專長的訓練計畫;同時,為使企業永續經營,未來將更進一步落實知識管理,以提昇競爭優勢。在組織調整方面,為與市場緊密結合,將原有生產導向的組織結構,轉變成為以行銷為中心的組織;以個別產品於市場成熟度之差異性,組織上劃分不同事業群,藉此帶動整個公司的組織改善,並建構績效導向之組織文化與企業活力。此外,在內部成本控制方面,積極落實標準成本制度,並針對各項差異原因,進行專案改善,以期降低成本。另在內部流程改善方面,為落實客戶及市場導向,全面檢討內部流程之合理性,以期能達到即時反應市場、服務客戶之目標。

除內部組織作業流程之調整外,本公司並進行多角化及差異化的生產策略,整合研發技術,調整產品結構,以促使整體競爭力和產品附加價值提升,尤其在各種機能性纖維、工業纖維、健康及環保之功能性纖維,創造出差異化、特殊功能的領導市場產品。

在公司轉型方面,除了運用新纖在聚酯及薄膜材料等累積的堅實核心技術外,也與外界合作逐步展開LCD產業用相關光學材料之佈局,將產品線延伸到汽車、光電、電子及環保產品等高附加價值領域。

同時,面對保護主義方興未艾,及來自中國市場的低價競爭等重大衝擊,新纖將跳脫傳統的價格競爭策略(紅海策略),而改以『High Tech-產品高值化,High Touch-服務高滿意』的新競爭策略,以因應未來挑戰。

就法規環境而言,因應環保法令與消費者權益的日益重視,本公司持續投入資源,提高工安維護與改善生產流程,力求綠色環保的生產環境。

環顧總體經營環境之情勢,面對國內市場變遷、全球更激烈之競爭及日益加劇之各種貿易障礙等嚴重威脅本公司發展之不利因素,因應之道,唯有持續的提升品質與強化研發能力,並經由結合不同產業,共同開發新產品及延伸公司產品價值鏈,朝高附加價值之產業深耕,藉此促進企業轉型及提昇公司競爭的優勢,以達成永續成長的目標。

主要產品/營業項目

  • 工業用紗、聚酯棉、酯粒、寶特瓶、工程塑膠、光學薄膜、膠片等

福利制度

  • 部份福利、待遇因職務、職等、職種有所不同,並隨公司營運方針有所調整,詳情請於面試時詢問,並以面試為主。

最近瀏覽的公司

最近瀏覽的公司

  • 載入中

您可能有興趣的公司

您可能有興趣的公司

工作機會 (0)

  • 目前尚未有公開的職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