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分署邀百萬創作網紅 分享追夢「微疼」人生

2023-05-22

擁有百萬粉絲的知名圖文作家「微疼」,總是過著「微不幸」的人生,學業後段班、打工被車撞,就連買房都會遇到漏水,可是他越挫越勇,把逆境化為轉機,提起畫筆將人生血淚史用詼諧語調抒發,反而獲得不少死忠粉絲的共鳴與支持,5月19日微疼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邀請,現身雲林鵝媽媽鵝童樂園開講,他鼓勵在場觀眾「方向都是挫折給予的」,同時也分享他12年來從繪圖素人辛苦創作成長的精采過程,現場湧入近25O位粉絲聆聽,氣氛熱絡,笑料百出!

本名為孫維謄的微疼,從小到大都沒有受過專業的畫圖訓練,大三時一場車禍造成腿部骨折住院療養,窮極無聊之下開始在無名小站發表短篇漫畫,讀者的好評回應,也讓他畫得更有動力,生活中的大小衰事也全變成他創作的養分。

微疼說今天的演講,就是要告訴大家「如何從0到1」,創作初期他白天工作晚上作畫,好不容易累積一點粉絲追蹤卻收到兵單,使每日觀看數銳減,而無名小站的終止服務也讓他體認沒有平台是永久的,他一面把觸角延伸至Facebook、痞客邦、Instagram跟Youtube,也與WEBTOON簽約上架漫畫成為連載作家、同時跟Line合作貼圖、出版個人圖文書,多角化經營就是要把「微疼」打造成一個品牌。

即使在臉書已經擁有百萬粉絲追蹤,微疼仍鼓勵自己勇於嘗試新鮮事,例如今年他就投身Podcast領域,開設新頻道「故事開始囉」分享生活點滴、姑姑鬼故事系列,儘管聽眾又得從0開始,但他努力將這些微不幸化作養分,力求在競爭激烈的圖文創作市場中殺出重圍,他也希望自己的「微疼」人生,可以帶給現場的粉絲努力追夢的勇氣!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讓民眾對職場有不一樣的視野與價值觀,分署持續邀請各行業頂尖達人分享職場經驗,下一場將於8月18日邀請知名Youtuber「超認真少年」以「雕塑職涯,超認真築夢」為題,暢談職場上如何開拓多元身分和技能及如何面對職涯路上的困難與失敗!活動免費報名請洽06-2990782;若對未來職涯感到迷惘,分署的就業中心也都「免費」提供職涯探索、諮詢輔導、履歷健檢、模擬面試到職訓及就業媒合、創業貸款輔導等一條龍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