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產學界專業人士踴躍投入勞動力發展署「關鍵就業力課程」師資行列

2023-03-31

勞動力發展署為強化國家人力資本,因應產業發展及工作型態改變,自112年起推動「關鍵就業力課程」,協助即將踏入職場的青年與在職勞工,認識工作價值等內容,且具備軟實力,以因應未來職場相關的挑戰,並能持續穩健就業。為廣納優秀師資加入授課行列,本年度師資甄選自即日起至4月5日開放報名,歡迎產學界專業人士踴躍報名。

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擁有專業能力的硬實力固然重要,然而要真正成為職涯中的佼佼者,優化自己與職場環境互動品質的軟實力更是至為重要的關鍵就業力,發展署透過推動「關鍵就業力課程」,引領大學在校生與職場新鮮人,找尋適性的工作與培養正確的職場觀念軟實力,並以正向的態度面對任務,同時學習團隊合作運用同理心、換位思考、尊重等方式解決衝突,增進夥伴關係,進而提升個人工作價值。

發展署說明,「關鍵就業力課程」已規劃於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及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中推動,課程為3大關鍵職能類別及9個課程單元,分別為動機職能(DC),包括工作意義與工作願景、職涯發展與工作倫理、自我管理與敬業精神課程單元;行為職能(BC),包括職場與職務之認知與溝通協調、工作團隊與團隊協作、夥伴關係與衝突管理課程單元;知識職能(KC),包括環境演變與學習創新、價值概念與成本意識、問題辨識與分析解決課程單元,課程並訂有目標任務與成效指標,完整的課程架構與內容。發展署表示,該課程推動不只為了提升青年就業能力,亦希望能促使個人能在職場上持續進步,以實現個人潛能,並成功對企業的策略方向做出貢獻。

舉凡符合簡章規定,包括經教育部審查合格專科以上學校教師、具講授本課程相關科目1年以上資歷者;或是具產業主管經驗、於產業具授課經驗3年以上者,發展署都竭誠歡迎踴躍報名參加甄選。通過甄選後,師資名單將於在職訓練網-關鍵就業力課程專區公告,供企業及大專校院於辦理相關課程遴選師資時參考運用,希望各界專業師資發揮在各業的專業影響力,共創青年璀璨的職涯藍圖!甄選簡章可上在職訓練網查詢: https://ojt.wda.gov.tw/News/Detailv2?SEQ=56e43ae4ca9369ef504ed49d4a92f42eddff81c5&WXR=02FD3ABDE53C040EE7FB02715F728385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