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財團法人私立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公司資訊

統一編號
09017615
行業別
其他未分類社會工作服務業
員工數
220 人
資本額
未提供
負責人
陳美惠
聯絡人
葉怡靜
公司電話
05-2778388#1615
行動電話
0972956031
公司傳真
05-2766971
公司網址
http://solc.org.tw/
公司地址
嘉義市嘉義市東區民權路60號2樓 公司地址地圖『另開新視窗』
公司成立日期
2005/08/30
2005/08/30
相關保險
勞保就保健保職保

公司簡介

我們的腳步-服務理念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基於天主教中華聖母傳教修女會之宗旨與使命,效法基督愛人之精神,為生病貧苦及需要照顧的人服務,使患者得到身、心、靈的「完整醫療」,自看到弱勢族群除了醫療需求外,還有經濟、教育、失業、休閒娛樂等需求,更自88年起開始投入社會福利服務之領域,運用志工力量對精神病患進行家庭關懷訪視與到宅服務。

89年起嘉義縣政府看到聖馬爾定醫院的用心,委託承辦『嘉義縣身心障礙精神障礙者居家服務』,為全國第一個提供精神障礙者居家服務的縣市。91年增加設立『失智症日間照護中心』,設備之齊全與完善,更成為許多機構觀摩的地點。嘉義縣政府於91年委託承辦『嘉義縣失能老人居家服務計畫』;92年承辦『厝邊老大人-大家來照顧,嘉義縣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嘉義市銀髮族社區日間關懷中心計畫』以及『嘉義縣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個案管理中心』;95年承接『嘉義縣小型溫馨復康巴士計畫』等相關社會福利業務,整個服務族群,由原本的精神障礙者,擴增為老人、身心障礙領域。

有鑑於嘉義地區弱勢族群對服務的需求,以及相關民間社福團體的匱乏,實有必要成立一專責與專業之部門辦理相關社會福利業務,加惠更多需要服務的對象。因而於94年8月16日,由天主教中華聖母傳教修女會一群對於社會福利具有熱心奉獻之修女開始籌款設立本基金會,並由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擔任本基金會董事長,並以兒童福利、青少年福利、婦女福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福利、志願服務、原住民福利等社會福利事務之推動為目的,提升嘉義縣市各項福利業務之推動,效法基督愛人之精神,以人性尊嚴為核心價值,協助服務對象實現自,期望建立「尊重、關懷、正義」的社會。

主要產品/營業項目

  • 生活之支持與重建、日間照顧、居住服務、居家式服務、家庭支持服務

福利制度

  • 未登載

最近瀏覽的公司

最近瀏覽的公司

  • 載入中

您可能有興趣的公司

您可能有興趣的公司

工作機會 (0)

  • 目前尚未有公開的職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