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提供便捷雇主申辦聘僱中階技術工作外國人管道。

2022-05-24

我國自111年4月30日起,開放雇主聘僱外國人從事中階技術工作,為提供雇主更便捷的聘僱中階技術工作外國人申辦管道,所有申請案件均可採網路線上申辦,歡迎雇主多加利用。

勞動部表示,開放外國人從事中階技術工作類別包括海洋漁撈工作、製造工作、營造工作、外展農務工作、農業工作(限蘭花、蕈菇、蔬菜)、機構看護工作、家庭看護工作,雇主欲聘僱中階技術工作外國人,已可透過「外國人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https://fwapply.wda.gov.tw)線上申辦。

勞動部說明,為提供雇主便捷單一的網路申辦管道,原提供雇主申辦聘僱外國人的「移工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已更名為「外國人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雇主欲申請聘僱移工或中階技術工作外國人,皆可利用工商憑證及自然人憑證,申請取得「外國人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的帳號,就可以於線上申辦系統登打申請資料、上傳應備文件及繳納審查費,不用出門即可輕鬆完成聘僱移工及中階技術工作外國人的送件申請程序。

有關雇主針對聘僱中階技術工作外國人線上申辦方式如有任何問題,可以撥打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035-688,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也可以至線上申辦系統查詢參考資料,歡迎民眾多加運用。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