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技能競賽成績再創佳績,我國勇奪6金13銀6銅17優勝

2022-11-29

2022(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於本(111)年11月26日於奧地利場次完成最後競賽,我國參賽3職類及國手為「電氣裝配」職類蕭聖儒、「工業控制」職類簡廷安及「砌磚」職類李冠彬,並分別獲得1金1銅1優勝,其中蕭聖儒為我國金牌選手中,得分最高者。在我國所有參賽的50項職類中,奪下6金13銀6銅17優勝的佳績,在57個參賽國家中,排名世界第三,總獎牌數也創我國最高紀錄。我國國手在疫情諸多不確定性因素下,仍堅韌地於長達3個月的賽期發揮最佳實力,令人敬佩。

我國這次派出57名國手參加50項職類競賽,共奪得6金13銀6銅17優勝。獲得金牌之6職類及國手為「門窗木工」職類陳詩凱、「汽車技術」職類詹許堃、「冷凍空調」職類田佳承、「外觀模型創作」職類雷豐嶽、「電氣裝配」職類蕭聖儒及「集體創作」職類(三人一組)施茗翔、洪慶桐、張建雄。其中,金牌國手張建雄更在國際技能組織邀請下,於英國雷克斯漢姆(Wrexham)場次,代表全體參賽選手宣誓時以臺語說出「哇代表全體參賽選手宣誓,本著世界技能大賽精神,公平競賽,尊重和遵守道德行為原則、競賽規定和世界技能大賽價值和理念」,指導老師用心拍攝記錄,並置於網路上引起熱烈回響。

勞動部表示,為所有參賽國手在諸多變數和不確定因素下,仍發揮最佳實力,拿下優異的成績感到欣慰,感謝國手們再次以技能實力讓世界看見臺灣。預計12月12日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辦的頒獎活動,對於獲得金牌、銀牌、銅牌及優勝的國手,每人發給新臺幣120萬元、60萬元、40萬元及10萬元獎金,亦發給其培訓團隊60萬元、30萬元、20萬元及10萬元獎金。

本屆國際技能競賽活動內容,可至技能競賽活動官網(網址:https://skillsweek.wdasec.gov.tw)瀏覽,或可至臉書facebook搜尋官方粉絲團「技能競賽充電讚」、IG搜尋「worldskillstw」。

影片連結—國手張建雄於英國雷克斯漢姆(Wrexham)場次以臺語代表宣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ZKJed6AmEI&t=0s

我們的生活點點滴滴—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22 Special Edition|國際技能競賽|集體創作|中華台北|邁向金牌之路(上)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