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 發展署北分署獲11面獎牌佳績

2022-08-09

勞動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昨(7日)圓滿落幕,部長許銘春親自蒞臨頒獎,勉勵選手再接再厲爭取國手選拔資格,代表參加明年(112)年亞洲技能競賽及後(113)年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本屆全國技能競賽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計培訓39位選手角逐14個職類競賽,拿下5金、3銀、3銅計11面獎牌佳績。

獲得青少年組「網頁設計」金牌的呂治寬,去年也獲得「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商務軟體設計」金牌及「亞洲技能競賽線上友誼邀請賽」商務軟體設計職類銀牌,為了讓自己隨時保持即戰力,本屆決定轉換職類再次挑戰,不負眾望獲得佳績。

治寬從小對程式設計擁有濃厚興趣,靠著自學累積程式設計知識,由於知道自學的侷限,透過學校與北分署的培訓計畫與設備資源穩紮穩打,突破這次轉換職類參加競賽最大的難題,不同於先前程式設計競賽講求務實運用的績效,為強化整體網站網頁設計的美感,除了反覆練習外還花了許多時間瀏覽不同的特色網站,提升自己的設計美感。今年即將進入新北高工資訊科就讀的治寬表示:「成功沒有捷徑,每次競賽都考驗著自己的臨場反應及反覆練習累積的實力,這一次很開心能再度獲得金牌,未來將目標鎖定取得國手資格!」

獲得「冷凍空調」職類金牌的彭冠禎,剛從南港高工畢業即將進入國立勤益科大冷凍空調與能源系就讀,高一時對未來茫然沒有目標,但卻在看到學長們參加技能競賽、精進專業技術並入選國手為國爭光後,讓他心生嚮往,於是決定追隨學長的腳步。去年參加「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時因反覆練習導致手指神經受傷鎩羽而歸,經過休息治療與復健後,今年捲土重來,在培訓期間埋頭苦練,要求自己符合訓練師及學長各項細節的嚴格要求,訓練期間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培訓計畫,所幸透過訓練師遠距教學、學長視訊討論堅持下去,才能讓自己在這次全國賽穩紮穩打精準完成賽程獲得金牌,接下來冠禎將繼續接受訓練,挑戰國手門票。

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本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分署培訓的選手共拿下5金、3銀、3銅計11面獎牌佳績,得獎選手將於明(112)年挑戰「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爭取代表國家參加112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亞洲技能競賽(WorldSkills Asia Kuala Lumpur 2023)」與113年在法國里昂的「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Lyon 2024)」資格;北分署將持續積極與轄區內學校合作,運用各項師資與設備資源,共同培訓技能競賽好手,向下扎根為國家培養技術人才。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