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謂獨力負擔家計者?獨力負擔家計者可至哪裡找工作?

 

一、以下1至3項符合其中1項即為獨力負擔家計者:

 

(一)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且獨自撫養在學或無工作能力之直系血親、配偶之直系血親或前配偶之直系血親者:

1、配偶死亡 。
2、配偶失蹤,經向警察機關報案協尋,達六個月以上未尋獲 。
3、離婚 。
4、受家庭暴力,已提起離婚之訴 。
5、配偶入獄服刑、因案羈押或依法拘禁。
6、配偶應徵集、召集入營服義務役或替代役。
7、配偶身心障礙或罹患重大傷、病致不能工作。
8、其他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認定或經直轄市、縣(市)政府社政單位轉介之情況特殊需提供協助者。

(二)因未婚且家庭內無與申請人有同居關係之成員,而獨自扶養在學或無工作能力之直系血親卑親屬者。

(三)因原負有法定扶養義務者死亡、失蹤、婚姻、經濟、疾病或法律因素,致無法履行該義務,而獨自扶養在學或無工作能力之血親者。

二、獨力負擔家計者找工作的管道:

(一)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協助推介其就業。

(二)至台灣就業通(網址:https://www.taiwanjobs.gov.tw/) 查詢,或撥打0800-777888免費就業服務諮詢專線。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臥龍智慧環境